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有效研读真题必知9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5:12   新东方在线微博

  众所周知,历年真题的研究是大家备考过程中不可或缺且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如何有效的对历年真题加以利用,只是简单的做题是不够的。目前已进入10月中旬,根据考研英语各阶段复习重点,大多数考生在暑假期间已将真题研究的很熟了,但是研读的效果如何呢?是否尚有不足之处?

  对此,新东方(微博)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英语辅导团队根据多年辅导经验,对于考研历年真题的研究利用提出如下建议,希望大家参考借鉴。

  反复研究历年真题,用彩色笔在原文中标记出答案出处,然后,需要思考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答案是如何进行同义替换,是名词、动词还是副词等。

  2、错误选项是从哪个角度设计的,能否在原文找到错误选项的出处。你会发现错误选项往往是拼凑,或是在定位处的其他地方,或是原文中根本没有出现,或是歪曲原意,例如胡乱比较等。

  3、原文出现的这句话具有什么特点:是含有转折词but, yet, however;还是比较句;或是结论句、因果句等。

  4、看一下每个题目都固定在哪一段落出题,并且是段落的哪个位置。

  5、近几年都会考什么题型的题。

  6、每个题型所对应的解题方法是什么。

  7、原文结构是否明白,中心是否突出。

  8、作者用的写作手法是什么。

  9、文章还有没有难词或难句子。

  如果你以上问题都清楚了,那么考研真题才算研究的不错。

  最后可以适当地做一些模拟题,切记:

  1、做模拟题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答案的对错与否,因为那不能完全代表你的真实水平。

  2、做模拟题的目的是为了保持做题的感觉,增强辨认识别单词和长难句解析能力,不断完善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方法。

  所以,按照这个要求,模拟题最能充分利用的是原文,而不是后面的问题等。

  以上,供广大考研参考借鉴,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予补充。最后,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辅导团队祝大家学习顺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