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心理学考研冲刺阶段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10:44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时间是2012年1月7日、8日。转眼之间,2012年考研已经进入考研冲刺阶段,相对于2月到6月的基础阶段,7月到9月的强化阶段,10月份到考试前的冲刺阶段也是相当重要的环节,考研冲刺阶段就像马拉松比赛,最后的几公里是对一个人的毅力、生命的挑战,这一时期的考生经常会感到疲惫,有时候信心不足、考研冲刺阶段没有规划等,这些都会影响考生最后的成绩,博仁教育李老师根据多年的考研冲刺阶段的指导经验,建议考生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准备冲刺阶段的备考:

  一、制定考研冲刺阶段备考计划。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做什么事,事先有准备,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会失败。考研也是,考研冲刺阶段要制定适合自己的一个冲刺计划,其中时间分配很重要,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政治、外国语要合理分配时间。其中政治和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有很多的知识点要记忆,同时外国语,大部分考生都是考英语,一定要把英语的阅读和作文部分深刻把握,体会命题特点和思路,因为这两部分试题占70%的分数,相当重要。

  二、保持信心。到现在,有很多考生因为基础不好,或者准备的比较仓促,开始有放弃的思想;也有一些考生虽然准备的比较充分,但时常也有怀疑自己的时候。在这里,我建议这些考生不要放弃考研,其实,考研能够坚持到最后参加完考试就已经取得了一半的胜利。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很多同学到了10月份以后就放弃了考研,开始找工作,或者考试的时候,考了一科或者两科就放弃了考试。保持信心,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三、知识点查漏补缺,有所舍弃。在考研冲刺阶段,我们一方面要针对考试大纲查漏补缺知识点,也可以通过做历年真题的方式,来看看自己还有那些知识点还不会,或者不够熟练,没有理解;另一方面要有所取舍。当然,有的同学会说,我不知道舍弃什么,到了考研冲刺阶段,其实根据自己的备考,我们可以感觉出有些知识点不可能出题了,如果同学们把握不好,可以参加12月份的博仁心理学考研、政治、英语冲刺班的课程,培训班的老师会浓缩考试范围,并辅助押题。

  四、每天自己一个总结。在考研冲刺阶段,每天对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政治、外国语所复习过得知识点要做一个总结,这个总结,可以放到每天复习的最后时间,比如每天晚上的10点或者躺倒床上以后,对知识点进行回忆,一方面可以通过回忆,来加深知识点的印象和理解,另一个方面可以通过回忆来查漏。

  五、调整好状态。考研冲刺阶段,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除了考研这一件重要的事情以外,同学们一定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友情、恋情、亲情等,要学会处理好这些关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应对考试。

  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以上我所讲的几个方面来把握考研冲刺阶段的注意事项,考研取得成功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考研是对一个人综合能力的考察,最后,祝同学们学习愉快,金榜题名。

来源:博仁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