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大作文段落中心句“三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4:16   万学海文微博

  通常情况下,考研英语作文由160—200个单词(标点符号不计算在内)构成,并且有几个相应的自然段落组成,文章有一个中心思想,而文章中的句子和相应的段落为文章的总中心思想服务,以便形成一个逻辑的整体。作文是由不同的段落构成,所以每段的构思、结构就显得特别重要。而重中之重的便是段落的中心句,它起到提纲挈领,引领段落灵魂的作用。

  一个段落通常有三个大的部分构成,第一,主题句,旨在说明段落的主题,第二,扩充句,阐释和支持主题,第三,结尾句,在以上的基础上得出结论。

  一个完整的作文必然有一个紧扣其内容的主题思想,即topic或者theme;而每个段落也有相应的主题,段落中心思想,即main idea,段落中心思想(主题句)的表达通常以一个完整句子的表达形式出现。一般会出现在段首,开门进山,直接提出思想,在英语语言的表达中,他们往往会直接阐明自己的思想,表明事情的来由,所以,万学海文(微博)英语考研辅导专家们建议2012年的考生们在考研英语文章中最后把段落的主题句放在段首,段尾,一般起到总结的作用,也有可能出现在段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相应的英语表达方式有however, yet, nevertheless等。 

  通过以上的了解和论述,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写好段落主题句呢?

  注意一:主题句一定要紧凑,要有概括性,内容上忌讳空泛。

  空泛:Internet is very important

  概括:Internet is very important in our everyday life。

  注意二:句子要简洁明了,切忌不要太复杂和拖泥带水

  简洁:running is his favourite sport

  复杂:he is fond of running which is his favourite sport

  注意三:主题句在意思和思想上应该表达完整,切不可残缺,支离破碎

  不完整:how to deal with the Internet issue

  完整:how to deal with the Internet issue is a very tough job currently。

  总之,考研英语大作文的写作是个很关键的组成部分,在整个考试中所占的分数比例不小,而写好考研作文,一定要注意主题句的特性和写作方式,因为它起到核心的作用,不容小觑。万学海文考研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提醒广大2012年的考生们在下笔做作文之前,在头脑中一定要有主题句意识,每个段落的中心句该如何撰写和排列等一定要有很好地构思。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