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学专业考研:考生要多做主观题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16: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农学是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微博)统考专业之一,有关辅导专家认为,尽管2012年大纲与去年相比几乎没有调整,但考生要注意学科内与学科间的知识交叉,多做主观题练习,从中总结答题规律并查漏补缺。

  与2011年相比,2012年农学专业联考考试大纲中,化学专业课中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这两部分的内容几乎没有调整,动/植物生理生化专业的大纲也没有变化,说明农学知识体系的考核要求趋于稳定。试卷内容结构和题型结构保持稳定,也说明农学学科考试体系较为稳定完善。考生只要在大纲范围内进行复习并注意各种题型的练习即可。

  大纲保持稳定也提醒考生,复习备考要重视往年试题。比如2012年、2011年大纲中,生物化学第二章蛋白质化学部分的第二节氨基酸的内容有3个考点,其中第2个考点均为“根据R基团极性对构成蛋白质的20中氨基酸进行分类”,第3个考点均为“构成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的三字符”;而2010年大纲中,氨基酸部分的考点有2个,第2考点为“根据R基团极性对20种蛋白质氨基酸的分类及三字符缩写”。从近两年的考试来看,“构成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的三字符”都是单独考核,2011年考试中的第23题、第35题也涉及相关方面的知识点。所以考生要重视往年试题。

  有关辅导专家指出,从以往考核来看,农学专业统考中,主观题的考查比例较大,对考生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所以,考生复习要重视基础知识、理论和基本技能,注意学科内与学科间的知识交叉。考生要在基础知识、理论和基本技能方面重点复习,多练习主观题目及其答题技巧,正确把握各科知识点,以利于学科间知识的融会贯通和灵活应用。(记者:周立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农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