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币当英镑 女研究生全部生活费被骗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7:42   重庆商报微博

  一名南岸交通大学的女研究生,在上学途中被两名骗子,用一张面值5000元的秘鲁币,骗走这学期全部生活费。女研究生报警后,交巡警在调查案件的同时,交通大学平台的周队长,又资助她千元帮其渡过难关。今天,这名女研究生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南岸区交巡警支队。

  女研究生李倩(化名)今年24岁,是交通大学研究生2年级的学生。11月1日上午10点过,李倩独自一人从宿舍出门,准备到马路对面的校园。刚走到门口,一名自称厦门人的40来岁男子赶来问路,就在李倩回答找不到时,一名说着重庆本地口音的男子上来搭话。本准备离开的李倩看到两名男子一人说着不流利的普通话,一人说着重庆话,便好心的当起了翻译。

  厦门人自称是到四公里找自己的女朋友,可女朋友却不在重庆。厦门人说,身上除了还有5000元外币,就没有其他钱了,如今他也不知打该怎么办。说重庆话的男子说自己是在银行工作,他一眼认出了外币是英镑,随后,他表示愿意低价兑换给厦门人换点现金,而且立马就要到银行去取钱。不过,谁当担保人呢?两人都把目光集中在李倩身上,李倩在取下白金戒指、黄金耳环,又取了2000多元现金凑够5000余元财物交给厦门人作为担保,并拿到所谓的英镑后,两人随即离开。单纯的李倩想,等两人回来了,就会把这外币拿走,并把财物还给她。

  等到下午2点,发现两人还没回来后,李倩这才知道上当受骗,随即,她向校门口的交通大学交巡警平台报警。经查,这张5000元外币是秘鲁币,可以说一文不值。

  在交巡警录口供调查此案的同时,平台周鑫大队长获悉,李倩本学期的生活费全部被骗,同时由于她家在农村,李倩不敢再向家里要。获悉这一情况后,周鑫当即掏出1000元现金,资助她渡过本学期的难关。

  今天,李倩将自己写的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她向关心和同情受害人的周鑫大队长表示了感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