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上海考研网报人数逾10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5:10   新闻晨报微博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考研年年热,明年网报上海招生单位的研究生人数在10万人以上,报考专业学位的人数增加比例最多。昨天,上海启动考研现场确认。从网上报考上海招生单位的研究生的人数来看,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华东理工等高校的网报人数都创新高,但上海户籍考生人数在下降。

  据悉,网报上海交大的人数近25000名,比2011年增加逾2200名。华东师大、华东理工等学校的人数也上升了逾1000人。但各校表示,该网报数字并不是最终的报考人数,要等现场确认结束后,才能确定。相比往年,增量主要集中在专业学位这一块,尤其是以 MBA、MPA、金融类专业为主,其他的专业学位增幅并不高。根据国家政策,鼓励考生报考专业学位,教育部目标是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比例达1:1,上海专业学位报考比例的增长也符合这一规律。数据显示,报考上海研究生招生单位的人数在2006年达到最高峰,为10万多人,而2007、2008两年呈下降趋势,在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等因素的影响下,2009年开始回升,2010、2011年重回10万人高位。

  而在网报人数中,上海生源考研数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与就业形势回暖有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