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网报总人数增两成 规避就业压力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4:1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徐玉芹)经过五天的紧张工作,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现场确认工作于14日结束。记者从部分报考点获得的信息显示,这些报名点接受确认的考生数量均比上一年有所增加。有专家分析说,对于很多研考生而言,考研就像上大学一样自然。当然大家目的不同,有的是为了提升就业竞争力,有的则是暂时躲避就业。

  山东大学(微博)报考点承担的是2012年硕士研究生网报报考点选择山大考生的确认。该校研招办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10日至14日,该报考点共计为9000余名考生完成了信息确认,比上一年度增加了近1800余人。此次在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参加确认的考生达到3200余人,比上一年度再增300余人,增幅达到10%。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裴金宝老师告诉记者,山师校本部此番增加的300名确认考生,主要集中在MBA、MTA等专业学位硕士。这意味着专硕已经得到了社会认可。 

  济南市招办报名点接受的是报考除驻济高校以外招生单位的考生,这个报名点今年接受的确认人数比去年再度增加。济南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该报名点确认的考生共有2.5万人,比2011年再增1000余人。青岛市招考办报名点共确认考生18084人,比上一年增加1305人,增长7.8%。济宁市此次确认的考生为7448人,创近年来新高。淄博市2012年硕士研究生确认人数为7700余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200余人。 

  裴金宝告诉记者,2012年研究生报名总人数的增加,在网报阶段已经显现出来。据介绍,我省许多研招单位网报人数增加了20%左右。他认为,201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考生希望通过考研的历练,提升学历“含金量”,增加就业竞争力,谋得将来更好的发展;二是通过考研,规避当前就业压力风险。据悉,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明年1月7日至8日进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