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研究生专场招聘会23日举办提供近千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0:14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实习记者刘碧瑶)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北京举办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共有38家单位招聘近千个职位。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的门口,尽管北京这两天是大风降温的,但据我目测现在至少已经有将近200位应聘的同学已经到了现场,一些招聘单位的展台前毕业生也开始排队投递简历,有的同学还带了其他无法亲自到场的同学的简历来帮他们投递,同学们还对招聘现场门口张贴近期其他招聘会时间安排表很感兴趣,许多同学表示他们也会参加一些类似的招聘会。

  至于毕业生们期望刚才一位学习材料科学的同学说,首先月薪要达到5000块钱,并且这个岗位要有一定的发展前景才行,而另外一个学习工程力学的同学表示,他比较看重岗位的稳定性,希望能在研究所一类的单位工作,年薪在10万左右就可以了。如果用人单位能够解决户口问题的话,薪水可以低一些,从我现场的采访情况来看,同学们找工作的心气还是挺足的,对于薪酬是最为关注的,不过也有毕业生表示一般用人单位不会在招聘现场给出一个明确的薪酬承诺,大部分只是接受简历然后回答咨询就让大家回去等消息。

  记者:从专业上看,今天的招聘会的岗位涵盖了机械制造、自动化、电子电力、计算机、金融财会、市场营销、医药化学等多个专业,但我在现场也注意到,大部分是偏向理工科的岗位,在招聘的单位中既有像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这样的研究机构,也有像北京奔驰这样的著名的大型的跨国企业,同时由于这场招聘会是今年北京毕业研究生就业服务月的一部分,因此面向的对象不仅仅是2012年的应届毕业生,也包括之前已经毕业但没有就业的研究生以及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