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招聘会一线营销职位成主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0:39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5000多大学生涌到财院校园招聘会,求职心态普遍积极,青睐有上升空间和较好福利的营销职位5000多大学生涌到财院校园招聘会,求职心态普遍积极,青睐有上升空间和较好福利的营销职位

  昨日,贵州省201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暨贵州财经学院校园招聘会举行。当天,共有156家单位进场,提供就业岗位5486个,有5000多人次大学生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78人次。当天的招聘会上,一线的营销职位成了主流。

  昨日的招聘职位集中在营销、管理及财经类。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当天的招聘职位不少是一线的营销、服务员等基层岗位。但是大学生们的求职心态显得很积极,一些卖场招聘营业员的展台围得严严实实。

  财经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夏雪菲应聘的是一家百货公司的化妆品营业员。在她看来,自己四年的国际贸易的专业知识,干营业员并非屈才。她说,干好一名化妆品销售并非是件简单的事,也需要相当的专业知识及营销技巧,同时这个行业优秀者的收入也非常可观。夏雪菲说,她很喜欢这样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营业员职位同样吸引了不少研究生的目光。财经学院产业经济专业的李充认为,自己研究生的学历当营业员并不丢人,相信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在基层职位上干得很出色,脱颖而出向主管甚至营销总监等高层次晋升。

  记者注意到,当天吸引大学生的营销岗位主要是一些知名的卖场,有较好的上升空间和福利待遇,大多数起薪都在2500元以上,优秀者可以拿到4000元以上。而一些薪水在1500元以下的酒店服务员岗位,几乎空手而回。

  贵州省人才市场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明年我省将有8.8万大学生毕业,加上之前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有10万名大学生要找工作。目前,理工类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80%的理工生在毕业前就能找到工作,文史类学生就业形势相对严峻,所以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端正心态,从基层做起,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据悉,本周日,贵州商专还将有一场校园招聘大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