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1.4万人报考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5:04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丽玲 通讯员 程磊 卢庆雷) 记者昨日从华工获悉,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工作于近日结束,根据全国各报考点反馈回来的报名数据统计,今年共有14083人报考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较去年增长23%,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最受考生青睐的学院前四名依次为工商管理学院(含MBA中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其报考人数均超千人。

  据悉,2011年1月初,华南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签署了《卓越研究生生源合作协议》形成“卓越联盟”,2月份,湖南大学(微博)研究生院加入该协议。协议决定十所高校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开展鼓励报考、单列专项推荐名额、探索跨校硕博连读等方面的合作。据华工招生办主任曾志新介绍,在今年华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中,来自“卓越联盟”其他高校的人数较去年增长了130%。同时,华工还参与了包括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微博)等19所重点高校的“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据统计,华工今年共接收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3所高校的1081名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