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冲刺阶段需调整备考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7:05   海天教育微博

  一,调整计划,查漏补缺。

  考研不同阶段应该有不同的复习策略,海天考研(微博)温馨提示进入考研冲刺阶段,复习重点应该放在自己的薄弱知识点上面。首先要求考生整理以下内容,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1.整理自己在基础复习阶段和强化复习阶段感觉困惑的知识点,将此作为复习重点。2.着重分析、练习历年真题。历年真题既是你复习的指南针,又是检验自己考研水平的标准。一定要沿着真题的方向去努力,从而把反复出现的问题烂熟于胸!如果你的自学能力欠佳,那么可以考虑选报考研真题解析班课程,跟着辅导名师一起研究真题,从而把握命题方法、考试重点。

  二,调整心态,坚持不懈。

  考研不仅仅是考核人的智商和学习能力,其实更重要的是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和心理素质,所以到考研的最后阶段,考生很可能身体开始疲惫,心情开始烦躁。当遇到这种情况后,海天考研要求考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或者适度的发泄,让自己回到考研的正常道路上。要想考研成功,就要每天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一直坚持下去。对于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他不会看到自己的未来,因为他没有坚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低谷期,你可以巧妙地避开低谷期,灵活把握学习时间、安排学习任务,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而绝不需要每天7点出门自习,晚上10点才回宿舍的拼命复习方式。

  三,注意生活,保持健康。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包括心理的健康,尤其指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些考生在整个考研过程中心态很好,遇到问题也不慌张,不患得患失,能够学会享受学习的快乐并且过的非常充实。当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锻炼身体,生活还要有规律,每年都有因为复习阶段把身体搞垮了,加上紧张的情绪导致一些突发考前综合症,最终不能踏进考场的情况出现,非常遗憾。所以,考生尽量保证每天锻炼半小时或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不要前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却因为这点疏忽而失败。

  考研不同时期,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复习,如果考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可以报海天考研辅导班,在海天考研辅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正确的复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