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辅导:2012考研英语语法三点复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7:10   万学海文微博

  语法和词汇是英语中最为基础也是最为核心的部分,其在考研英语考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复习语法对于广大2012年的考生,特别是一些基础薄弱的考生是个十分头疼的问题。广大考生在考研英语语法的复习上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万学海文(微博)考研教研室的专家们建议广大考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复习:

  一、 选定一本质量尚好的考研英语语法书

  对于一些基础比较弱的考生而言,他们的情况是对语法一知半解或者完全处于懵懂的状态。鉴于此,他们完全有必要选择一本基础的语法,从头开始比价系统地认真复习一遍。在系统复习完了基础语法好,建议此类考生买一本与考研相关的语法书仔细研读。英语基础好的考生也不要小觑考研语法,毕竟每个考试的系统或者特点是不同的,所以也应该好好复习考研英语语法,一遍能够更加熟练地运用。

  二、 语法复习和题目练习相互结合

  如果单纯地为了语法而学习语法,势必是枯燥乏味的,学习效果也不会很好。此时考生可以结合题型的练习来提高语法运用的熟练度。还有一个原因是现在的考研英语考试没有考语法的专项题型,而是将它糅合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翻译等题型中进行考察。考生应该在做题的过程中,对语法现象进行总结,形成一个自己对之理解的体系。

  三、 对症下药,击破不会的语法知识

  复习语法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读懂文章,获取理想的分数,广大考生一定要刻苦复习,对于自己不懂的语法现象一定要仔细钻研,直至攻克为止。在考研英语中,对于语法的掌握有一个衡量标准,即如果在阅读中面对一个长难句,你能快速准确地理解这个句子的成分以及各个成分之间的关系,涉及到什么样的语法知识,并能正确翻译,那就说明你对这部分的语法知识掌握的不错,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就说明掌握的还不好,还需要强化复习。

  总之,对于广大考生而言,一定要娴熟地掌握考研英语所规定的语法知识点,各个击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