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冲刺阶段复习:要用技巧战胜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5:09   海天教育微博

  首先,处变不惊。

  考研不单单考查考生的知识储备和应变等能力,也是对于考生情商的考验。不管是考研的最后阶段,还是考场上,海天考研(微博)认为心态和应考表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你应该排除来自外界的干扰。当亲友以关心的态度询问你的准备状况时,你该如何调整自己由于复习准备上的不足而引起的情绪波动;当你的对手有意无意间说出刺激你的话时,你应如何摆平自己的平常心等。以不变应万变,指的是心态调整后的从容状态,而复习却是要继续进行的,不可因为他人的语言干涉或复习进度而懈怠或停滞。用淡定自若的心态面对一切来自外界的干扰,不失为良策。

  再者,做题要先易后难。

  从整个试卷的来看,题目的一般排列顺序是先易后难;由底分到高分。所以考生只需要按顺序对号做题。一旦碰到难题,稍加思索仍没有思路,海天考研提醒千万不要紧张,暂时放下,直接进到下一道题,返回来再答,也许就会答了。因为后面的题目或许可以开阔你的思维,勾起你的回忆。

  第三,审题一定要仔细、准确。

  审题是答题的前提,审题对做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考生要宁愿多花五分钟把题审好,也不要急急忙忙写答案。海天考研认为审题多花的五分钟不会影响大局,但仓促间写下的答案有可能差之毫厘、缪之千里。殊不知,每年考完试,都会有不少考生捶胸顿足,遗憾万分“我答错题了”。特别是近年来出题趋势,题目要求并不是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而是设槛设陷阱,等着粗心的考生往里钻。例如政治的主观题部分、英语的写作部分。一定要仔细审清题目,做到心里有数后再下笔。

  最后,掌握各科答疑技巧。

  其实考研的不同科目都有一些答题技巧,而这些技巧正是想要考研的同学应该掌握的。如果能掌握不同科目的答题技巧,考生不仅可以拿到高分,而且也可以提高复习效率,对于技巧的掌握,考生可以从辅导班老师获得,也可以从师兄师姐那借鉴,但最重要的还是要适合自己的,所以获得答题技巧的捷径就是通过自身练习、总结经验,并借鉴老师、师兄师姐的经验。

  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带给将要面对2012考研的同学,一些收获和帮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