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立学院实名制座位终结考研自习抢位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0:32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昨日下午5时许,武昌一所独立学院的学生正在图书馆备战考研。林翔 摄昨日下午5时许,武昌一所独立学院的学生正在图书馆备战考研。林翔 摄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刘梅)陈琳琳是武昌南湖附近一所独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大四学生。今年7月起,她和同寝室3个姐妹一起备战考研。每天早晨7时,寝室4个姐妹一起到学校图书馆考研专属晨读室背英语。吃过早饭后,她们再一起到图书馆考研自习室复习。

  陈琳琳说,学校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由来已久,考研学生只需申请便可获得,座位专人专用,彻底解决了考研学生与低年级学生抢占座位的问题。本学期,图书馆已开放618个考研学生实名制座位。为保证学生顺利复习,图书馆假期不休,不间断为考研学生开放。

  该校一知情者介绍,学校不定期为考研学生开展考研讲座,讲授如何搜索资源、制定复习计划,并在临考前进行状态调整。考试将至,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图书馆还定期给教室消毒,确保空气质量。

  为鼓励学生认真备考,该校允许考研学生暑假留校复习,开放各项学习场地设施。有院系在考前组织动员会,分析当下考研形势,对备战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个别院系还邀请教师来校答疑,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

  在2003年到2008年初创阶段,该校为提高考研率以迅速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宣传学校品牌,对每一名考上重点高校研究生的学生重奖1.5万元,对考上普通高校研究生的学生奖励1万元。后来,每年考上研究生的学生数量增多,学校才取消了这个奖励标准。(长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