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堪“骨感”未来 考研大学生母校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0:32   日照新闻网

  近日,陕西省某大学一名毕业生从母校图书馆9楼跳下身亡。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男生因不堪考研压力、对前途丧失信心而选择了轻生。据介绍,死者曾有抑郁症病史。这名学生还没有来得及施展自己的才华,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实在让人扼腕叹息。

  据一名心理学老师提醒广大学子,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排遣和调整心态。生命虽然是自己的,但却与社会息息相关,草率地选择轻生是对生命的不尊重,是对亲情的漠视,是逃避现实的消极行为。

  据中国社会调查所最近完成的一项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显示,75%的大学生认为压力主要来源于社会就业,41.7%的大学生认为压力来自自身的期望。

  对大学生来说,他们是十年寒窗的苦学者,是高考战场上的胜利者,但是当他们满怀豪情走出学校想要干一番事业的时候,却发现社会没有给他们这个舞台,于是幻想的空中楼阁被现实一一击碎,学无所用,让他们不知道为何学习。尽管他们是各种考试的常胜将军,但是就业不像考试那么简单,不是谁分数高录取谁。

  压力再大也不应该选择轻生,考研并不是大学生的唯一出路,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很多。易永齐是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一名学生,可是就在一年前他还是北京某大学热能与动力专业的大学生,大学临近毕业的时候,即将走向社会的他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就业上没有什么优势。很多同学都选择了放弃所学专业,投身其他行业,从基层做起。经过仔细研究,易永齐把目光投向了近几年就业热门汽修行业,经过北京万通汽修学校一年多的学习,易永齐已经成了汽修人才,在行业人才紧缺的现状下,掌握汽修技术的他,不再为就业发愁。

  其实,每个人梦想实现的过程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坎坷,只要我们做好选择,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达到自己梦想的彼岸。有梦想的现实不会“骨感”,携梦想上路,未来有属于你的一片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