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市考研考点周边旅店价格疯涨 150元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09:55   生活知道网-生活报

  生活报(微博)12月18日讯 2012年1月7日、8日,是全国研究生考试的日子。黑龙江东方学院是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的考点之一,记者发现,在该校附近,一些小旅店的价格随着考研日期的临近而水涨船高,从平常的40元左右一天涨至150元一天。一些小旅店为了增加收入,甚至将一间厨房改成两个房间。

  16日上午,记者来到黑龙江东方学院附近,在学府路上的一家小旅馆内听说记者要看房间,店主马上招呼记者:“准备考研吧,是要1月7、8日两天的房间吗?现在房间都已经满了,就剩下旁边的房子,进门就是床的那种,150元一天。”记者表示房价太高,店主讲,考研期间都是这样,附近所有的旅店都是这个价。

  在学府路另一家小旅店内,记者向店主咨询考研期间的房价,女店主告诉记者,现在旅店都已经满了,如果想要预订要先交100元。随后,店主带着记者走进了一间仅有十平方米大的小厨房。厨房是后盖起来的,不停进风。记者表示这样的环境太冷,无法居住。店主讲,现在只剩下这个房子了,她正要将这个厨房收拾一下,中间做个墙,还能隔出一个房间,然后在屋子里升火炉,这样就不会冷了。即使这样的条件也要150元一天,还不能还价。 记者随后又对东方学院周边5家小旅馆进行了走访,旅馆的价格基本上都在150元以上。一名旅店老板告诉记者,平常这些小旅店一天的价格只有40元左右,但是每逢考研和全国艺术考试,这些旅店就集体涨价了,考研期间的价格还不算最贵的,全国艺术考试时,租价比现在还要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