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订房遭遇涨价学生与中介发生争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17:3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中介机构发送的订房短信中介机构发送的订房短信

  “说好的中低档房,怎么要交高档房的房款?”22日上午,省城某高校几十名考研学生因考研订房问题与代理机构发生争执,学生们一度报警。

  学生小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明年1月份要考研的学生,按照往年考试的经验,他们一个月前与社会上一家订房机构签订了协议,每名学生缴纳了50元的订金。对方承诺在考点周边帮他们订房,供他们考试时住宿。房间分低中高三档,价格从50元到110元不等。

  “现在中介让我们补齐房款。每人每天110元,按高档房收取。”小刘说,学生都没有经济收入,一般倾向于住七八十元的中档房,现在中介突然让学生交高档房的钱,学生们不满意,一些同学想退订金,于是就跟中介发生了争执,几十名学生情绪激动,后来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记者拨打了这家中介机构的电话。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同行竞争激烈,房价普遍上涨,考研点周边的房子早就被抢订完了,他们只能按高档房房价收取,“多退少补”。如果学生们不满意,要求退订金,也没有问题,不过需要等到周末。

  “1月7号考试,如果考生要自己找住宿的地方,费时费力,而且只能等到12月25日左右考点公布以后才行。找中介机构本来是为了避免麻烦,早日把住宿的事定下来,没想到会是这样!”小刘说。

  □头条链接 订房要保存好合同

  考点未公布,一些中小学周边的宾馆房间已被抢订一空。庞大的考研大军给冬季生意不佳的宾馆业带来了商机。

  临近考研,记者近日在省城一些高校宣传栏上看到,很多中介机构都在代理考研订房业务,价格从四五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并承诺了各种住宿条件。“我们做了好多年了,与全市各大宾馆都有合作,价格也便宜。”一家中介向记者保证。

  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提示,考生选择社会中介时一定要谨慎,要保存好合同、收据,注意“订金”与“定金”的区别。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