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考研最后10天需要做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7:28   海天教育微博

  一,做好复习计划。

  到了这个时候,考生一定要根据的复习状况,做好复习计划,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例如每天学习多少小时,复习到哪里,复习什么内容,复习到何种程度,都应该有个详细的计划。这个时候考生可以有月计划,也可以有周计划和日计划,总之越详细越好。

  二,重视真题。

  相信真题的重要作用,考生都有所了解,所以这个时候,考生更要重视真题,并积极发挥真题在这一个月复习中的作用。海天考研建议考生把真题当试卷一样,并用来考自己。但也不能考完了就丢开了,考的效果有两个:自我检查和继续努力!要通过自测找到和发现自己的缺陷和不足,然后,搞定它!把它狠狠的踩在脚下!专业呢,最好也要围绕历年真题进行!

  三,调整生物钟。

  这个时候不建议考生熬夜,而且这个时候也不能熬夜,也没必要熬夜,因为好成绩不是熬出来的,是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得来的!所以这个时候,考生最好不要晚于12点睡觉,每天保证6—7小时的睡觉。让自己进入一个正常的状态,并在这一个月内,形成生物钟,让自己以最饱满的精神进入考研考场。当注意力不集中时,考生可以适当吃点提神的药物,比如:西洋参含片、清凉糖等等,但一定要切忌不宜多吃!同时注意药物说明书或遵医嘱。

  四,端正心态。

  复习持续这么长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情绪低落、感觉疲劳、想要放弃的时候。关键时刻,心态最重要,这个时候考生一定要端正心态。不要自己吓自己,更不能低估自己。首先考生要明白,考研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而且你已经为之奋斗、努力了大半年,你的准备应该是够充分的了。所以,海天考研要求考生有足够的信心,并坚持到底。当坏情绪袭击的时候,可以采用心理换位法、合理发泄法、自我控制法、注意力转移法等进行调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