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点附近考研房难求 业内人士透露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9:13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记者肖丽琼报道:持续升温的“考研热”衍生出“考研房热”。2012年考研初试时间是1月7日至1月8日。近日记者走访武汉各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1月7日、8日两天,几大考点附近的酒店已是“一房难求”,有的考生更是一个月前就预订好房间。位于街道口的一家新开酒店门口打出了“火爆预订考研房”的字幕。记者致电后得知,最便宜的单人特价房是268元,带电脑的套房则要468元,豪华套房原价1580元,特价680元。为了保证考生备考安静,这两天酒店仅接受考研学生的预订。

  位于八一路的一家酒店距离武汉大学(微博)仅1公里路程。记者提出要预订7日的房间,前台服务员告知,从200多元到400多元的房间均没有空房,“都是考研学生订的,一个月以前就已经订完了”。

  “考研房的价格是每间268元,比平时的周末价格略贵点,一共60个房间全部客满了。有些名校名专业每年考点都一样,所以有学生11月份就来订了。”武汉大学考点附近的另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说。

  有业内人士透露,“考研房”也存在潜规则。有的热门酒店会预留少量房间,等考试当天相应提高房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