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心考研驿站趁火打劫 记者为学生追款被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 10:4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2月31日讯(记者 侯嘉伟)小王是滨州医学院大四的学生,报名参加了2012年的研究生考试。早在10月份的时候,一名为考研驿站的机构来学校做宣传称可以帮考生在考点附近订房,并称“如果不定,到时候就订不上了。”

  “当时考研驿站工作人员称,他们可以帮忙在考点周边订到房间,并且保证从宾馆到考点的距离打车不超过15分钟。”小王说,并且他们说价格和自己订房都一样:“两人一间的房间两天480元,一人一间的两天350元。“担心考试前找不到宾馆,小王就交了钱订了房。

  后来考点下来了,小王得知自己被分在牟平宁海中学考试。然而,他却得知考研驿站把房间订到了养马岛上,“我住在一个叫秦皇娱乐体育中心酒店。”小王忿忿告诉记者。据查,从养马岛秦皇娱乐体育中心酒店到牟平宁海中学约14公里,也就是说打车至少需要30分钟的时间。等小王反应过来之后想要退订,考研驿站的工作人员则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表示“不给退”。

  据小王反映,就她了解,遭遇她这种情况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不光滨州医学院有,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等多所高校中准备考研的学生都钻了“考研驿站”的圈套。

  记者也发现,目前除了芝罘区考点周边旅馆房源充足外,福山、牟平考点周边的宾馆、旅店的房源多已没有1月6日和7日的房间。有知情人透露,正是这些考研机构将考点周边的宾馆、旅店提前预定一空,“现在只有他们手里有房,考生自己不可能订得到房间。”

  就小王等同学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考研驿站,一接电话的男子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勃然大怒,并态度极其蛮横“谁承诺在考点周围订了?谁要退款?”并立即挂断电话。随后,记者再次拨通电话,一女子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办公地点,我们办公地点在青岛,你去找吧,记者怎么了,去死吧…”随即再次挂断电话。

  目前,记者已联系到工商及公安部门,两部门表示会立即着手调查此事,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就“考研驿站”的情况,记者会继续追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