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大幕7日拉开 各校招生规模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0:49   现代快报微博

  本周六1月7日,2012年考研大幕就将拉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考研的学生大多有备而来,“酱油党”明显少了。

  考研的都是“真刀实枪”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2012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略有好转。南京一所高校电子信息与工程专业的高同学告诉记者,今年工作相对好找,学院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考研,比往年低了大约十个百分点。

  从大三开始,南京林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周莹就开始了考研征战。周莹的复习从来没有间断过,去年11月她还下血本,报了一个钻石辅导班。“总共花了13800元。”周莹说,这么贵的班并不是包过班,而是帮考生度身定制复习计划。“既然决定考了,就认真对待,身边的同学也是这样,‘打酱油’的很少。”

  各校招生规模基本持平

  记者3日还了解到,各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规模基本确定,和往年相比,基本维持稳定。南京大学(微博)学术型研究生招生专业16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类别19个,招生规模暂定3400名,其中学术型研究生2100名左右,专业学位研究生1300名。东南大学总招生规模约为3300名,其中学术型研究生2100名左右,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200名左右;拟招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生1000名左右(各院系专业比例有所不同)。南航计划在169个学科、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640名左右,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520名左右。

  南理工计划招收硕士生2400名左右。南农大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20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00名。南师大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0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00名。南林大招生规模约为1000人,包括学术型研究生650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350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