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人如何从容面对积极迎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1:28   《北京考试报》

  本周六,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开始,165.6万考生将走上考场。在此预祝研考生放松心情,从容面对,充分发挥,考出最佳成绩!

  考前,考生要熟悉本次考试的各项要求,仔细阅读考生须知、考场规则等有关考试的规定和要求,做好证件(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文具等方面的准备、检查。考生要严守考试纪律,以城信为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兜售的所谓“考研保过试题”和“答案”。在考试时,考生千万不要把手机、电子词典等违规物品带入考场,避免无意违规。

  熟悉的环境往往有利于启发思维。因此,考生有必要提前到达考点,以便熟悉环境,稳定情绪。试卷下发考试开始后,考生最好先浏览全卷试题,做到心中有数,答题时遵循由易到难的顺序。以往成功的事例表明,先做会的题目能给考生带来成功的信心和喜悦,从而使大脑皮质处于良好的兴奋状态,有利于发挥最佳应考水平。考完一科后,考生不要忙着和其他考生对答案。考后对答案会增加心理负担,给以后的考试带来不良影响。所以,不论考得如何,考完后都要放下,全力以赴准备下一科考试,争取把学到的知识全部释放出来。 

  考生可以尝试自我心理训练法,缓解紧张情绪。例如,把紧张的场面想象成轻松的场面,把失败的情景转变为成功的情景,把陌生的环境假设为熟悉的环境等等。

  考生要积极迎考,从容面对。愉快的心情有利于考场上的发挥,轻松的心态有助于取得成功。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陪您一起复习备考,接下来还要陪您一起迎接调剂、复试。本报将为考生的调剂和复试出谋划策,提出科学的应对策略。祝福每一位考生考研成功,我们期待分享大家的考研经验与故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