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1月7日启动 考生要避免无意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1: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周立奇)研考临近,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所需证件和物品,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点,了解有关注意事项,严格遵守相关时间规定,避免无意违规。

  按照教育部研考考场规则的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考生不要把手机带入考场,防止无意违规。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签字笔以及铅笔和橡皮、绘图仪器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

  考生要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不到规定的开考时间,考生不得拆启试题。一般来说,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要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题袋内并密封。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走。

  相关人士提醒,考试时,考生答题要用规定的笔具书写,填涂答题卡要使用2B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不得使用涂改液。书写在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切不可向监考人员询问,但遇到试题分发错误或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考生在考场内要保持安静,不能交头接耳,不能偷看、夹带、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能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等。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涂)规定的项目外,不要作其他标记。交卷后,考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