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即 考点周边旅馆生意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0:14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租房价格翻倍涨

  金黔在线讯“不带卫生间的单间都要180元一天,太贵了,老板还一副你爱订不订的样子。”昨日,贵州民院的学生小肖拨打本报热线96677,称其打算在贵大北校区附近帮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租一个旅馆房间,然而找了好几家旅馆,老板纷纷表示一个月前就被考研(微博)的学生订好了,剩余的一些条件较简单的单间,价格也是平日的几倍。

  1月7日至1月8日是全国研究生考试的日子,为了避免在赶往考场途中堵车以及能够挤出更多时间复习和休息,许多考生纷纷选择在考点周边的旅馆租房,贵州大学北校区作为贵州地区的一个考点,周边的旅馆自然相当抢手。昨日,记者来到贵大北校区,以考生的身份走访了几家旅馆,发现最近很多旅馆都临时加价,租住价格比平时翻了几倍。

  在距离贵大北校区很近的朝阳村天然居旅舍内,记者了解到研究生考试两天房间的价格上涨“凶猛”,原价48元的单间将涨到200元,原价68元的单间涨到260元,而原价88元的双人间虽然价格涨到了320元,但所有房间都已被预订。在该旅舍对面的朝阳旅舍,记者来到楼上前台,墙壁上醒目地贴着各种房间的价格,双人间、单人间108元,普通间88元,单间68元,当老板得知要订的是研究生考试期间的房时,立即表示考试时的房价就不是这个价了,“考研那几天要贵点,双人间、单人间260元,普通间200元,单间150元,我这个价格不算高了,要订你得抓紧时间。”

  随后记者又来到贵大北校区附近的新朝阳村,“现在考研日租房只剩几间不带卫生间的单人间了,135元一天,其他条件好一点的单间、双人间早就订满了。”一家名为星月园林招待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平日里的房价是35元-85元,但考研期间价格会涨到135元-180元。在新朝阳村另一家名为校园旅舍的旅馆,女老板告诉记者,1月6日、7日、8日的房间在一个多月前就被预订完了。当记者询问价格是否有涨幅时,女老板回答和平日一样,然后突然恍然大悟地说:“原来如此,难怪我说怎么一个月前就全部订满了!”

  抵得上一月生活费

  在一家旅店前台,恰逢一位考生正在订房。小张告诉记者,他是贵大蔡家关校区大四的学生,今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点在贵大北校区,“从蔡家关校区坐车过来要个把小时,这样每天就要起得早,天气预报又说近几天有凝冻,虽然租房价格贵,一天就要花我200多块钱,但是为了顺利考试也没有其他办法。”

  另一位贵州民族学院的李同学也加入了在贵大租房的行列。小李说,因为之前听说上一届有位师兄考试当天由于打不到车迟到了而影响了考试发挥的惨痛经历,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到贵大附近租房比较踏实。“本以为一个单间的日租房花不了多少钱,没想到价格这么贵,180元一天,几天下来都快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了,但为了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付出点钱也是值得的。”小李的眼睛里充满了希望。

  (贵州都市报(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