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倒计时最后一天最该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6:32   新浪教育微博

  一、基本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每年考完都有不少的学生因记错时间而迟到或进不了考场,所以在此重点提醒大家:2012年1月7-8号   上午8:30——11:30  下午2:00——5:00;

  (2)考试必备东西:准考证、身份证、手表、签字笔、2B铅笔、透明文件袋、小刀、橡皮、胶棒。考前要仔细进行检查,做到心中有数,以免手忙脚乱。

  (3)提前踩点,熟悉考场;考前半小时到达考场,不至于慌乱。

  二、心态调整

  考前心态的调整,对考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要因为某些知识点没掌握而紧张,甚至熬夜去复习,要知道考研复习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保证平时学到的东西都发挥出来才是关键。

  如果出现过度紧张情况,要学会积极地自我暗示,努力过就无悔了,分数只不过是这一年以来能力提高的一个副产品。保持头脑清醒,情绪稳定,轻装上阵。

  三、掌握应试技巧

  (1)选择题分值比较大,要认真对待,看清题目避免因粗心失分。答题卡不要留在最后再填,最好十个一涂,避免顺序弄乱。学生可根据自己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2)以心理学为例,文科性质比较强的部分如普心、教心、测量等简答题要做到条理、清晰、全面。每道题都是有答分点的,所以大家尽量把跟题目相关的知识点写全面;

  (3)实验设计部分要尽量写全,包括从理论背景、假设、自变量、因变量、控制变量、具体设计等;

  (4)统计计算要认真仔细,先分析题干,确定用哪种统计方法;

  (5)从易到难,不要在难题上耗费太多时间;

  (6)字迹清晰、卷面整洁,保证每道题都有作答。

  四、最后一天复习策略

  可以翻翻最近看过的笔记或相关复习资料,不要求仔细准确的记忆,保持一种熟悉的感觉即可,这样不至于考场上头脑一片空白。

  五、饮食

  考前身体状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按时吃饭,注意营养搭配,另外考试容易上火记得多喝水。

  最后,祝同学们考研顺利!!

(来源:文都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