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今开考 2013考研人已开始占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8:20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考前一天,张鹏仍在紧张复习。 吉祥 摄考前一天,张鹏仍在紧张复习。 吉祥 摄
准备参加2013年考研的学生提前占座,桌面上留下了他们的占座字迹。准备参加2013年考研的学生提前占座,桌面上留下了他们的占座字迹。

  生活日报1月6日讯(记者 吉祥)6日下午,考研一族开始到考点查看考场,提前熟悉环境。在考前最后一天,依然有不少考生抓紧时间备考。2012年考研还没开始,可一些准备参加2013年考研的学生已经提前到自习室占好了座位。

  2日中午12点多,记者在山东大学(微博)理科综合楼一考研自习室看到,五六个学生正低着头复习第二天的政治。“已经准备一年了,每天都是6点半起,晚上11点多才休息。”山大会计专业大四学生张鹏说,自己从去年开始备战考研以来,就在自习室占下了座位,之后每天都赶来学习,“没有休过一个周末,只有生日那天歇了半天。”

  虽然距离考研只有一天,但张鹏依然在紧张复习着,座位上堆满了书。张鹏的目标是中国人民大学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在自习教室呆了一年,张鹏也见证了很多半途而废的例子。“有的一开始劲头很高,天天来自习,坚持一段时间后就放弃了,不是找工作就去考公务员了。”张鹏说,自己的考研目标从一开始就很坚定,“班上也有同学在济南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但我不想留在济南,考研主要是为了将来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中午12:30左右,一个男生赶到自习室收起了厚厚的一摞书,由于长期在一起自习,彼此也都熟悉了。“晚上还来吗?”坐在张鹏边上的刘光建笑着问他。来自潍坊的刘光建目标是浙江大学(微博)企业管理的研究生,“浙江的企业多,将来找工作应该容易些。”刘光建已经确定将考研坚持到底,下午看完考场后,他说自己晚上依旧会到自习室自习,他边说话边翻出英语笔记,快速地用笔画着。“晚上再看看政治。”刘光建说。

  而在自习室外,同样考研的刘燕正站在走廊的窗户边复习一本金融方面的教科书,书上满是笔记。“我9月份才准备,时间太短了,班上的同学都是3月份就开始准备了。”刘燕要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由于备考时间短,她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教室里太乱了,外面安静。”走廊气温低,刘燕系着围巾,时不时地跺跺脚,在她的腿边还放着一个小马扎,站累了,就坐下来休息。

  据悉,共有165.6万人报名参加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研热度可见一斑。在张鹏所在的自习室里,虽然今年考研的考生还没“撤走”,但一些准备参加2013年考研的学生已经提前占好了座位。教室里的多个座位已经被写上了“2013年考研占座”的字样。

  (作者:吉祥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