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人数再创新高 名人微博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11:56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今明两天举行,不仅考研族忙着考试,众多名人纷纷通过微博送祝福。

  据统计,全国共有165.6万名考生确认报名参加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比2011年增加14.5万人,增幅达9.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达43.7万。这是自2010年以来,考研规模连续第三年以超过10万人的速度增长。其中专业学位报考人数达43.7万。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昕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昕
新浪教育名博张杨新浪教育名博张杨

  @陈向东老师(微博):今上午165.6万人将走进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想起了自己近20年前走进考研的考场时的心境。人生自古谁无考,留取向上在心中。改变命运必要考,直奔光明日夜冲!那时那情那景,那踌躇那迷茫那恐惧,那自信那改变那必须要“成功”,犹如就在眼前,就在考场,犹如现在的你。相信自己,加油!

  @韩复龄(微博):今天,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开考的日子,艳羡于中央财经大学的盛名,怀抱改换门庭的梦想,1.2万考生报考中财,创下历史纪录,几乎是2001年报名人数的十倍,比2010年也增长了26.6%。送给辛苦备考的考生一句话:让别人去做考场的分母吧,我们的使命永远是争做分子!

  @丁三青先生(微博):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月7日至9日举行,全国165.6万人确认参加今年考研,报考人数创历年新高。此外,复试分数线区域调整,民办高校首获研招资格等新变化成今年的新看点。

  @刘昕RUC(微博):考研日,校园里异常安静,看着办公室窗外密密地、柔柔地飘落的小雪花,偶尔伴有两声鸟叫,有一种人在画中的感觉,整个人也沉静下来。

  @张杨(微博):今天165万学生考研,太壮观了,也是中国金字塔教育体系下的无奈。10年前,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考研让我来到了北京,让我有可能积累力量走向世界。城市改变命运,胆子大一些,去竞争最激烈的城市北京、上海、杭州、香港、广深,这里也许并不快乐,但是他们离世界最近,会让你更强大。

  @周毕文(微博):考研不论难易,坚持就是胜利,没有绝对最好,只有相对比较,各科高低没事,综合达标就好,笔试只是一关,面试还要拼博。招生人多人少,各校均衙不一,只要达到国线,台阶一定要上,祝全国百万考生考研顺利!

  2012考研引起广大微博网友的热议,截止到2012年1月7日,共有约400万条相关微博,点击参与话题讨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