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西医综合命题规律及趋势(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16:30   万学海文微博

  万学教育·海文考研 专业课教研中心 西医综合教研室

  一、2012年考研西医综合大纲特点

  1、考查目标

  西医综合考试范围为基础医学中的生理学、生物化学和病理学;临床医学中的内科学(包括诊断学)和外科学。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上述医学学科中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2、考试形式

  一、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基础医学 约50%

  其中 生理学 约20%、生物化学 约15%、病理学 约15%、

  临床医学 约50%

  其中 内科学 约30%、外科学 约20%

  4、试卷题型结构

  A型题 1~9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35分

  91~12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B型题 121~150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

  X型题 151~180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5、试卷总题量

  180道选择题

  二、2012年考研西医综合考试范围变化

  基本上同去年考研西医综合大纲

  考试大纲起的是指引方向的作用,它告诉我们将会考查什么科目以及相应的知识点,大家知道,医学知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不可能所有的科目和知识点都拿来考试。其次它还告诉我们怎样考查,从什么角度来考查,当我们了解了这些的时候,我们复习起来就有的放矢,而不必做无用功。从2012年的大纲与2011年的大纲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基本的考试点没有大的变化,除了内科学增加了八个小知识点外,其它的科目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