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考研英语一完形填空详细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17:27   海天教育微博
海天考研英语真题之大小作文海天考研英语真题之大小作文

  英语—完形填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海天访谈直播间,我们今天请到海天考研英语名师党敏老师来到直播间,欢迎党老师。

  党敏: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党老师主要研究英语哪个板块?

  党敏:暂时是研究完形填空和词汇方面。

  主持人:完形填空所占的分值大概是多少?

  党敏:完形填空所占分值是整个卷面分数的10%,也就是10分。

  主持人:您觉得2012考试的难度怎么样?

  党敏:今年的难度和去年相比有所持平,持平的基础上稍微有点难度增加,这个难度增加主要是体现在大作文方面,因为很多同学连讲的主要内容都分析不太清楚,这方面对于同学而言,整篇文章可能是一个非常大的障碍。

  主持人:分数线今年会不会提高?

  党敏:今年的分数线应该也是有所持平吧。

  主持人:下面您给我们举个具体的试题讲一下完形填空吧。

  党敏:大家知道完形填空主要考察同学们两方面的语言能力,第一方面就是语言要素,比如词汇、表达方式,还有结构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对于语段特征,整个文章,整篇的连贯性和一致性两方面的考察。我们今年的试题依然也是对这两方面进行了一下考察。

  给大家举三个小的例子说明完形填空做题的技巧和做题的要点。

  第一个,完形填空在考察语意的基础上考察的有几个方面,第一是对于习惯用法或者固定搭配的考察,比如完形填空今年的第二题和第三题,第二题主要考察的就是普通人平常人的一种说法,答案就是我们的B,而不是其他的一些说法。第三小题也是考察动宾固定搭配,承担某责任或者承担什么样的负担我们经常会用shoulder或者bear,答案选的是A,bear的过去式bore。

  另外一个小的要点,我们做题的过程中要善于对上下文进行归纳和总结。比如第4和第18小题,第4小题是food and shelter,这两个方面是人们生活所用的必需品,所以,答案就是A、necessities。

  18小题,后面的冒号,就是在战争期间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又有咖啡,有香烟,有威士忌,有住的地方,还有睡觉的地方,有好的觉可以睡,这些都可以称为“civilization”,但是通篇可以看出这不是战争的本质,战争的本质应该是跟civilization相反的或者是一种假象。所以,我们填的是B、“illusion”,这是一种假象的文明。

  再一个我们做题过程中要注意一下前后文个别词汇对我们的一种暗示,从当中可以得出一定的答案。比如第13小题,第二行有一个“cover”,“cover”这个词我们历年也考察过多遍,除了表示盖子,尤其是用在新闻媒体中可以表示报道,报道某个方面的内容,所以,我们从这里可以看的出来跟士兵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新闻媒体中的关系,也就是采访与被采访的关系。所以,13填的是C、interviewed

  这是完形填空除了语意需要的三点内容。

  主持人:谢谢党老师,英语整体呈现什么特点呢?

  党敏:今年的特点维持了历年考察的一贯的考察点,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可能之前大多数同学最担心的就是新题型,因为新题型要求的有三个备选题型,一个是两项对应,另外一个是正误判断,还有一个是跟英语(一)比较相同的小类型,前两种2010年和2011年已经考察过了,很多老师之前也预测今年可能会考察一个新的题型就是小标题型,虽然小标题型也非常容易,但是因为同学之前没考察过,他们可能认为会比较难。但是今年试题出来之后,可能对于同学而言觉得是非常容易的,因为今年的两项对应试题也是之前考察过的,所以,也算是比较容易,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难。

  主持人:非常感谢党老师来到我们访谈间进行2012年英语的真题点评,今天的访谈到此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