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8.2万考生参加考研 考生抱怨英语题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0:17   燕赵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郭鹏)昨日,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始,我省82523名考生走进考场接受考验。今日研究生考试还将进行专业课的笔试。

  昨日的天气很冷,但很多考生还是一早就来到考点门口做最后的准备。25中考点外,来自河北师大的考生张丽彤说,他们班有三分之二的同学都考研了,“现在好单位都对学历要求高了,差一点的单位我又不愿意去,想考研提高一下,为今后找工作打好基础。”

  11时30分,随着铃声响起,考生结束了上午的政治考试。在师大附中考点门前,刚刚走出考场的王欣说,在今年的政治试卷中不仅考了天宫一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最新的时事内容,还就诚信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提问,“我觉得这样的考察方式挺好的,政治就应该与时事紧密结合。”王欣说,她平时就注意看些新闻,大部分事件她都了解,也看过相关的评论,答起题来比较得心应手。

  相比于政治考试的轻松,下午的英语考试则让考生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有的考生抱怨今年英语试题比较难,“阅读理解我都没有做完,时间根本不够用。”有考生表示英语难度还可以,跟大学的六级考试难度差不多,只要词汇量上去了,做起来不是太难。

  (石家庄新闻网 郭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