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政治难度提高 分数线或略有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1:36   新东方在线微博

  同学们,大家好!2012年的考研政治刚刚结束,老师十分高兴,在最后点睛的预测里面,做出了一个视频和文字的对照,在视频文字里面都可以看到,我们在将近4个多小时的点睛里面,几乎覆盖了考试内容里面的百分之八九十的内容,说明在考研的过程之中,还是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可以去把握的东西,我们今天就两个主题。

  第一,2012年的考研政治做一个点评和总结。看看2012年的考试过程之中,有哪些规律性的东西,有哪些明显特征的东西,这样一个总结,对我们2013年的同学是很有启示的,告诉你到2013年去进行复习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去把握它基本方向的东西,做到事半功倍。

  我们怎样看待2012年这个考试?我们给它一个评价,这份试卷出的还是比较好的,中规中矩,很适度,总结了这样几个特点。

  1.答2012年试卷的时候,感觉到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它的基础性要求很高,要求你基础知识要扎实,考的都是各个科目里面最最基本的理论知识的东西。

  2.很明显的特点,政治课与其他课程的不统一在于它的时政性。本来马克思基础理论课,两课要求,大纲里面第一段话就告诉你,两课两课的目的就是要求你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方法,政治这门课与其他科目一个最明显显著的一个不同点。

  第二,我们看一下一份试卷里面,单选题的16道题,多选17道题里面,包含了时政本身的4道题,大致上占到6分左右。后面的5道大道,第一道大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三道大题是史刚,第五道大题世界经济政治关系。这五道大题里面,除了马原哲学这道题,一般来说,多少年的考试里面,你想想哲学这个科目,关乎的是人类的命运的,宏大的主题,一般不大结合当前现实时政的问题,去年谈了一个环境问题,但今年谈了一个认识论的问题,但是最后一个问题里面,也是涉及到了一个时政的东西,就是创新。

  1.国际竞争关键是科技的竞争,创新带有时政性。

  2.毛中特更是时政性,个税修正案,如何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族的本身,谈谈对个税修正案的认识,合理调整事物分配的格局。这是大家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3.史纲,考的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胡锦涛重要的讲话。

  4.这也是一个热点问题,诚信建设问题。

  5.世界经济政治关系,来谈中国如何通过国家形象的宣传,增强它的文化软实力。

  发现五道大题都紧密结合当前的时政政治。五道大题是50分。直接影响到时政的分数的56分,大家知道了,考研政治里面,时政性是十分重要的。这是第二个特点,要关注时政。

  第三。我觉得今天的考试难度比去年稍微有所提高。难度有所提高最高的标致是什么?我们的三个类型题,单选、多选、分析题,大家做大题的时候,因为它都是结合的时政热点问题,大家都有话可说,单选题,历来的单选题都是考的各个科目的基础理论知识,大家纠结的是多选题。感受最大的特点是说,有很多的选择题是容易引起起义的。说一下单选题,里面的一个难度。

  单选题里面的17题考发展的问题,考发展过程中对新事物的认识,这是基本的知识点,看待新事物的时候,两个知识点,强调新事物和旧事物的基本区别不在于时间的先后,是否符合事物的客观规律,客观方向,克服了旧事物的消极,添加了旧事物新的东西。这是很基本的选择题。

  第18道题,验证了我们当前电视剧的名字,步步惊心。当前西方社会当中,有10个是马克思主义的观点,马克思将世间的万物是经济因素,其他被视为经济的反映,对人类历史的错综复杂的本质视而不见,建立了一个历史观。这种观点认为,马克思把世界万物一切的动因都看作是单纯又经济的决定,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把艺术、宗教、政治、法律等道德,叫做意识形态,简单视为对经济的反映,这样的话,两层含义,这里面许多同学容易忽略,第一项把意识形态对社会历史,歪曲成为消极和被动作用,考核的是经济基础的关系,马克思强调的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是反作用。

  19题谈的是价值问题,有一个玄机在里面,相对的是使用价值,其实他谈的是价值的定义,这里面有一个最大的前提是什么?古典政治学有一句话,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把财富看作是使用价值,这个使用价值财富有两个来源,劳动加上自然物质,劳动作用在自然物质上,开发出自然物质的有用性,创造出使用价值,A说,劳动是社会财富的唯一源泉,这个显然是错误的,因为财富作用使用价值,两个来源,第一个,具体劳动,然后加上自然物质,第二个,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所谓的价值指的,您在这个上面说的,人类的劳动,指的抽象劳动,你是有问题的,应该是C和D,这里面最大的干扰是A。

  20题是一个科学事物学的一道习题,也有玄机的东西,比如C项,资本主义的灭亡的具体途径和方式,马克思对整个社会理事的认识,描述了一般历史趋势的东西,不阐述具体的东西,具体的东西是要在具体的不同的社会当中,具体去把握它。

  21题是一个很简单的近代史史纲,毛中特的题,在新民主社会时期,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主要的部分是城市小自然阶级等等,这是没有问题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很明确的一个知识点,三个转变。

  23题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认识,考核你对基本时政热点的认识。

  24题出现一个玄机,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文化产业,关键是已经成为,现在我们是正在推动。

  25题,有关改革创新社会管理体制,这是一个时政题,要健全格局,健全体制,创新观念,创新方式,在多选题里面,近代史纲比较难,考的是一些细节的东西,比如说中英南京条约签约后,美法趁火打劫,签订哪些条约,要明确,每个条约是谁和谁之间签约的,关键是美国和法国签订什么?汪霞条约和黄埔条约。

  27题就更细了,洋务运动过程中,一个内容就是创办新式学堂,有哪些新式学堂这是很细的知识点,翻译学堂、工艺学堂、军事学堂,强调的是实业救国,科技救国,中国人我们落后在于实体上,技术上落后,没有意识到是制度政治上落后。

  28题更加细了,是毛泽东的一篇著作。

  29题是十分简单的问题,毛泽东有关正确处理矛盾的一个基本思想。

  30题里面又出现一个玄机的东西,考你社会主义法制理念,融合混淆一个东西,社会主义法制理念,与社会主义法制观念,这之间是有区别的。社会主义法制理念,AC和D,但法制观念里面有一个自由平等的观念,爱国主义体现了什么?A项就有一些模糊的东西,既是道德要求,又是法律规范。

  32题是十分简单的一道题,胡锦涛讲话里面形成三大成就,AB和C,显然我们还没有完全建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32题有关德班会取得了哪些成就?你要知道的。

  多选题的时候,也为同学们捏了一把汗,每道题里面都有一些细节的东西,是是非非的东西,需要你明确的东西,今年的多选题里面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今年的史纲,考的是细节的东西,细小的地方,今年的难度比去年的难度要大一些,影响了我们的分数线,今年的分数线要比去年的分数线要稍微低一些,这样就形成了我们今年所讲的特点。

  第四,除了要基础知识要扎实,第四个最大的特点现在政治考试,考核你的不仅是死记硬背的东西,最根本关注的是你如何把死记硬背的东西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你是否理解了,用理解的东西去分析问题,强调你理解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比如我们看一下,今年考研政治里面,最经典典型的代表就是哲学题。考过哲学题的同学都说到过,今年的哲学认识论是一个重点,今年认识论考了一个选择题,考了一个大题,最最重要的,材料1里面说,有个人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没有沮丧,细心搜集起来满地的碎片,按大小分类,称出份量,发现10到100克的最小,0.1到1克以下的最多,衡量发现,这些碎片的重量之间成为了倍数的关系,从而就发现了碎花瓶理论,这个理论可以帮助人们去恢复文物,不知其原貌的物体,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提出了第一个问题,打碎花瓶的现象当中,审查题当中找关键题,现象中概括出来了碎花瓶里面,为什么保护人们恢复文物原貌的物体,验证了认识论里面的一个原理,告诉你认识一定要到实践当中去,到实践当中,最根本的是要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透过现象,找到内在本质规律的东西。

  第二个敏感词就是理论,一旦达到理论,就意味着达到对本质顾虑认识,有了理论,有的是顾虑,我们就可以指导实践,这样一个关系来分析问题,里面一个关键词,第一个是现象,从现象当中概括出理论,体现了人的认识过程当中,在实践当中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达到了理性认识理论,这个理论把本质规律,这个本质规律可以指导人们的实践。

  第二个问题,又讲了一个故事,到一家电影公司打工,跟着学习,给江湖浪子剪辑的时候,犯了一个不应该犯的错误,从一个镜头剪到另外一个镜头,第一个镜头竟然延续到了第二个镜头当中去,长达三秒钟,导致的结果是镜头随之切换到达到目的地的场景,已经到达目的地了,但是依旧可以听到第一个镜头中的汽车剩音,他的老师就生气了,把你所犯的错误剪掉,他就着急了,正在他去剪去他自己所犯的错误的时候,这里面最关键的是说,这里面打了一个引号,犯错误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个窗台上有一个小植物,这个植物不结果,虽然不结果,却能开出鲜艳的花朵。如果说不会结果是一个错误,但是在这个错误当中,却开出了最美丽的鲜花,他就重新审视那段影片,猛然意识到这个错误的是一个最美丽的镜头,如果我把剩音延续到第二个镜头当中去,这样不就巧妙地融合,然后再镜头的切换当中,产生出来了一个断裂感,连贯电影节奏,把第二个镜头的剩音提前一点,出现在第一个镜头的结尾处,错位剪辑,运用到了电影每一个切换的镜头当中去,这样剪辑的效果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最后一句话,说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错误。所有同学们考这句话的时候会比较纠结。许多同学最直接的感受,一个错误,一个智慧,会用真理和谬论的关系,多少涉及到谬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真理,最最关键的是,谬论怎样转换为真理,这是最关键的结构点,怎样把错误的认识,谬论的东西转换成真理,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这个问题里面所讲的智慧,智慧是什么?当人们在观察事物的时候,感知事物的时候,人与动物的不同在于说,人有理性的指导,人有理性思维,体现出来了在观察事物的时候,感知事物的时候,充分发挥理性认识的指导作用,充分发挥作为理性,人的意识,智慧的主观能动性。

  讲了这两个故事之后,最后让你做一个总结,上述实例里面,告诉我们对增强长信意识有何启示?有这样几点启示。创新的时候,一定要强调到实践当中去,实践是基础,强调在实践当中,一定要善于同感性经验中,总结出来规律,以这个规律去进一步指导你的实践,第三强调在实践活动当中,碰到总总事物是错误的东西,能够换位思考,充分发挥你理性思维,意识的主观能动性,可以把看似错误的东西,变为真理的东西,看似是不可能的东西,变为可能的东西,增强你创新的机会。

  最最根本强调,认识到实践当中去,从感性上升到理性,过程当中充分发挥你的主观能动性,验证了认识的一个总过程,认识一定是在实践的发展发展,不断地经历两次飞跃。整个的过程当中,对认识的一个把握,我们分析完了以后,我想在考试的过程当中,同学们没有这么一个清晰的思路进行调节。有三点要注意,把握住关键词的东西。第二,要用原理,一定是理解的东西以后去进行分析。这个哲学题比去年的哲学题还是稍有难度,在任何考试里面,哲学题的难度体现在你要找到原理理论,一定对原理理论是世界的,怎样对原理理论去进行分析,这个哲学题出的特别的好。

  两个问题之后让你做一个总结,联合到当地的时政点,怎样创新,既把握基本里冷知识,体现了哲学思辩的东西,又结合时政热点,这个是比较难的。体现出来了第四点,今年考试里面体现出来的十分显明的特点,在大题的分析里面,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怎样解决这个难度问题?除了基础知识扎实之外,你对原理的理解,原理理解之中,运用分析的能力是十分重要的。这样意味着我们以后复习的过程当中,不仅是听课,背东西,关键是要理解,怎样提高分析判断的能力?还是要去多作题。第一做选择题,最最关键的是要做一些大题,做一些典型案例的题,在典型案例,场景里面,锻炼自己这种理解判断分析的能力,我对今天考试的过程当中,做了一个基本的总结,总结一下基础知识扎实,一定要明确时间论的问题,面对一些难度的东西,体现出来你要提高你的理解度,分析的能力。

  这是第一个对我们今天考试过程当中一个东西的总结。

  第二部分来简单分析一下我们考试过程当中的六门大课,从考试试卷上,体现出了哪些规律性的东西,帮助2013年的同学进行分析,马原、毛中特、近代史史刚,法记、世界经济关系、时时政治。六门课当中有哪些规律的东西?有哪些方法的东西,有了这些规律方法的东西,对2013年的同学复习会更加好一些。

  第一门课是马原,马原今年比以往多了一点分,一般来说是三门课,哲学、政经和科学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是一个多选题,大致上是2分,政经,一道单选,一道多选,加起来是3分,马原是一道大题,10分,今年多了2分,马原部分里面多了2分,是12分,加上两道单选题,2分,加上两道多选题4分,大家想想,这个哲学今年比以往多了2分,就是18分,整个的马原部分内容,加起来总共是23分,这样一个分数比例以后,我们就知道复习的一个策略,科社只考选择题,去年考了两道选择题,今年就考一道选择题,科学社会主义就两部分,社会主义部分和共产主义部分。有一种轮回的部分。

  前年考的是共产主义部分,追求目标是要实现人的自由平等,所有人自由平等的发展,自由平等充分的发展,告诉去年的同学,关注科学部分的内容,去年考的是第一次飞跃变成科学社会主义,空想变成科学社会主义,最关键的是两大理论基础,唯物史观和价值,符合俄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告诉今年的同学,去年考了科学社会的部分,关注共产主义的内容,今年考了一道题,涉及到与这个部分相连的内容。

  今年科社里面考了一道题,阐述的是共产主义部分的内容对它的认识,明年复习科学社会主义,应该关注科学社会主义的内容,社会主义的内容,1到2到选择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政经,一道单选,一道多选,单选是商品经济的内容,我们看一下它的多选,多选题考的是商品经济的内容,单选考的是工资理论,还应该纠正一点,政经题里面加了一道题,占领华尔街运动,体现的是资本规律的结果,政治经济学要稍微变一下,是两道单选,一道多选,加起来是4分,整个的马克思原理内容是24分,分析一下,1道题是商品经济理论,1道题是资本理论,也符合我们对政经学的预期和趋势,马克思社会主义的发展是经济和意识形态,经济部分的内容是十分重要的,经济部分内容,十大主题,第一分析商品经济,第二分析商品价值,第三分析资本理论,第四是垄断理论。

  给政经经济学做一个规划,马克思对经济学理论的认识,四大理论,商品经济理论,第二个是价值理论,第三资本理论,第四垄断理论。资本经济是商品经济,商品经济追逐剩余价值,之后有资本运动,之后进入垄断阶段,分析这四大经济阶段,去年考了第134理论,今年考了剩余价值理论,今年依然考了商品经济理论,也考了资本理论,这个图式的化解,重点是四大经济理论去把握它。

  这是我们讲的对它的认识。我们来看一下哲学,哲学今年增加了2分,12分的大题,6分的选择题,来看一下哲学的几种分布,哲学大题是认识论,复习这些,最最关键是要把握大题,怎样把握它?似乎有一个基本规律的东西,大前年的时候,考的是一道辩证法的题,对症下药,通知案例,告诉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哲学依据是什么?毛泽东特性原理,时时的矛盾是不同的,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告诉前年的同学,去年考了辩证法,就要关注认识论,前面考了一个梅兰芳的认识,认识论的问题,前年考了认识论了,去年就应该关注辩证法,去年考了辩证法里面的矛盾分析的方法。

  去年考了辩证法了,今年就要关注认识论,今年果然考的是认识论的问题,似乎有这样一个转变过程,告诉你一个基本规律是把握哲学的原理大体,着重是两个部分,辩证法和认识论。今年关注的是认识论,2013年的同学,复习的过程当中,要特别关注辩证法,尤其辩证法里面的什么规律是十分重要的,矛盾规律。

  今年认识论除了考了一个大题之外,还考了一个选择题,感性和理性的关系。选择题里面考了一道认识论,辩证法考了两道选择题,唯物史观,考了一道选择题,今年唯独唯物论没有考,明年要特别关注唯物论的内容,明年复习哲学的方向很明确,着重把握辩证法,作为原理的东西,如果明年大题考的是辩证法,选择题最少有两道题是认识论,还可能有唯物史观,或者唯物论,这是对哲学复习的一个发展的方向,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有一个回顾了,马原这门课,明年复习的方向,科社是一道选择题,关注社会主义部分,政经今年是两道单选,一道多选,三道选择题,还是考选择题,着重考选择题,特别要关注四大经济理论,哲学、着重关注大题,关注原理,着重关注的是辩证法方面的原理。

  这是我们讲的对马原的一个认识。第二门课来看毛中特,  毛泽东思想概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毛中特这本课在30分左右,应该是一个分数大户,这两门课,毛概是总结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是面对现实的,首先第一个基本规律,今年还是一样,毛干着重考的是选择题,中特理论考的是大题,大题的第二题是中特理论,复习毛中特的时候,着重说中特理论,这道大题怎么考?依然是考的重大的实事政治。怎么去把握重大的时事政治,两点是明确的。

  每一年的中央全会十分重要,今年十七届六中全会,就影响到一道选择题,最后的题里面,提高文化软实力,恭喜大家今年开始,考试是一个重点,就是要召开党的十八大,毕竟占到考试里面,涉及到十三十分的内容,中央全会特别要关注。第二个,这本书依然是十分重要《理论热点问题面对面》,里面的实物分配问题。今年考的这道大题,通过个税修正案典型的时政热点问题,用中国社会主义民族的本质来阐述它。进一步连贯,怎么合理规范调节事物分配,形成事物分配的合理格局,三个问题,个税案修正过程,个税修正案的过程,以他们说明,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族政治,第三个说明怎样来合理规范事物分配的格局。

  这里面体现了一个最根本核心思想。

  第一, 个税修正案。大家都知道,最初人大新出了一个草案,面试征集意见,最后提出是三千块钱,大家觉得太少了,最后提高五千块,这个草案再次交到人大常委会讨论的时候,依然是三千,有的常委就提意见了,说你看你,发给社会去征求意见,普遍大多数网民说你这个起征点低了,应该提高一点,你要顺乎于民意,得出最终的草案是提高到3500块,这块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是告诉你要人民当家作主,党的执政里面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这个过程当中,体现出来,一个修正案的修改过程当中,要体现民意,要合乎于民意,体现党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族政治,最本质核心的是要人民当家作主。

  第二, 把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相统一,体现出来了我们现在依法治国。

  第三,从这里怎样体现问题?合理规范收入分配的格局,一看到收入分配的问题的时候,大致上就三个层次。

  正确处理好两个关系,公平和效益的关系。过去说效率优先,肩负公平。最后说初次分配再分配,正确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要更加注重公平,强调收入分配当中,要注重公平,为此提出了,我们要提高两个收入比例。第一个要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当中的比例,第二要提高劳动收入在初次收入当中的比例。要加强对收入分配的宏观调控。个税起征点的修改,就体现出来了宏观调控的方法,利用税收的杠杆作用,起到对收入分配的宏观调控,我们经常说要通过税收杠杆的作用,一般的调整要调节过高收入,要通过个税修正案的起征点的提高,这样就可以扩大中等收入的比例,提高低收入的收入水平,普遍扩大广大民众一般的收入水平,体现出来,我们以人为本的思想。

  中特理论一般考大题,最根本点是要考重大的时政政治,两个要交待的,一个是中央全会一定要关注,尤其今年党的十八大,一定要关注,几乎可以说,党的十八大提出一个新的观点,理论热点问题面对面,阐述了今年最重大的时政热点问题。这是我们讲的毛中特。

  近代史史纲,在选择题里面,近现代史纲两部分内容,第一是选择题,第二是大题,第一个在选择题当中,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今年特别关注细节的东西,你知识的把握,掌握的时候,一定要细,否则多选题就没法做了。第二个大题,它的大题里面,还是遵循这个规律,重大历史事件,你看前年考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去年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今年考的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你就要把2012年,2013年有什么重大历史事件梳理一遍,尤其是近代史纲辅导老师曾经告诉你,这边有什么重大历史事件,最最重要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定是我们党的书记,隆重纪念,而且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是我们讲的近现代史纲。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知识,占到十几分钟,这里面关键首先要解决问题,思想道德和法律基础知识,哪一个是侧重点,一般到目前为止,考了这几年,法律基础知识,一般考选择题,统计一下你的法律常识的东西,大题考的是思想道德修养,有关思想道德修养,经常听同学说,解决的是做人的问题,第一他告诉你,要有理想和信念,第二题,做人要有精神,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主精神,要弘扬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第三个你做人要追求人身价值,去年考了国民意义,做人要有德形,要有道德,要遵纪守法,维护公共秩序。最近考试过程当中,前年考的是醉酒驾车,公共秩序。 要关注理想信念,精神、道德问题,今年考的精神和道德问题,尤其考的是道德问题,诚实守信问题。无非就是五大主题。最近几年时间里面,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当中,大家普遍感受到两个现象很引起人们的担忧。第一个道德滑坡和诚信丧失,尤其今年有关诚信建设问题,温家宝总理在几个会议上反复强调过,我们要进行整个全民公民案的信用体系的建设。这是今年一个普遍的重大的问题。明年会考一些道德的热点问题。五大问题去把握就可以了。思修这门课相对于其他课程而言是比较经验的,所谈的主题内容不多,这是我们所讲的思修和法纪。

  最后一门课,世界经济政治关系。今年的分数是8分,最根本的是大国,把握大国是十分重要的,大国里面最最重要的是两个国家,美国和中国,大前年考的是美国,去年考的是中国,今年依然考的是中国,中国是十分重要的,第二个,热点地区和热点问题是十分重要的,占领华尔街运动,美国在金融危机引发的,热点问题,第三强调在关注整个世界经济政治发展的时候,三大主题十分重要,环境问题是毕竟要考的,今年德班会议,科技问题会考的,比如说天宫一号,文化道德问题是十分重要的,最近几年要建设文化强国。三个问题都涉及到了。

  主要通过三个线索,牢牢把握住了世界经济政治关系,这样的话,我们对整个的各个科目的复习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最后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2013年的同学,应该怎样进行分析?

  1.政治复习与其他复习不同在于,你自学效果是不高的,加入到一个辅导体系当中,从基础班到强化班,到串讲,跟着老师一步步向前走,省下大量的时间去攻读英语和数学,选择一个辅导班和辅导书,跟着它,你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2.在复习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根据我们刚才所总结的特点,关注这样几个问题。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一定强调基础性,现在考试与以往考试的不同,数字教育的背景条件下,一定要强化基础知识的东西。第二个就是你懂得了基础知识以后,一定不能够死记硬背,要理解,要懂得用这个知识怎样去分析问题的能力。

  3.第三个强调点,当你上完课了以后,从九月份到十一月份,一定要做做选择题,提高你做选择题的能力,尤其最最重要,政治复习的最关键的是十月份之后,当时政热点问题明确了以后,结合时政热点问题,我应该关注哪些大的问题,关注那些大的问题,关注那些分析题,是十分重要的。

  4.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行动准则,当今天你听完视频讲座之后,马上就开始行动,就是成功的一半了。怎样行动?行动是十分简单的,首先从今天开始起,听完讲座之后,就开始复习,每天早晨6点起来,如果你要考研,肯定十分是最重要的,要进入到考研的状况,每天6点起床,让自己的生命从清醒开始,现在的同学到下次考试还有365天,每天复习5个小时,就将近2000个小时,最关键的是什么?每天要复习最少5个小时,抓紧一切闲下来的时间,在这复习过程当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要克服一切的干扰,坚持是十分重要的,坚持就是胜利,考研里面一个名句叫做剩者为王,从现在开始起,大概网就不要上了,手机关了,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就不要做了,从一年当中去改变人生去创造辉煌,走向社会的时候,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今年危机还没有过去,经济还没有复苏的时候,计划不是很多的时候,你家有没有什么有钱有势,没有什么背景的时候,我想我们走向社会,考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加上工业考试,应届毕业生又不让考,我们要把握好机会,如同贝多芬一样,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面,是十分重要的,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考研一定能够考上,跟着好的辅导老师,跟着一本很好的主,静心修养。2013年可能会有更辉煌的未来,关键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面,去努力拼搏,开拓人生辉煌的前景。谢谢大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