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浅析:夯实基础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1:47   文都教育

  文都考研命题研究中心

  2012研究生考试的第一天已经降下帷幕,现就今年的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真题进行简要的解析。四篇文章从题材来看,可以归纳为两类:人文和经济,而且重在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和时效性。第一篇是讲述家庭作业的问题;第二篇是以粉红色与女性的关系为切入,进而探讨了是什么在吸引我们对于颜色产生的喜好;第三篇是讲述的基因专利权的相关案例;第四篇考察的是热点问题----失业。

  考研英语二整体难度较往年持平,阅读偏难。但是其中通过一定的做题技巧可以选出答案。针对本次考试考察的题型和题材,其实英语阅读很多题目可以通过"回找"或"定位"的方法找到答案,但是最根本的还是基础。

  给考生的启示就是,夯实基础是关键,技巧已经作为了一种补充,考生在应试的时候可根据排除法先选择,这样的现象从2011年的题目中已经看出,干扰项很容易排除,而正确选项在文章中寻找时有一定的困难。因此,在答阅读题的时候,一定按照一定的顺序答题,这同时也是给即将参加2013年考生的一个提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