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叔”5次报考武大研究生只为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0: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山东55岁的老伯范永海,连续5年报考武汉大学(微博)数学硕士研究生,已经退休的他,昨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如果今年没考上,会考虑来年再考。

  家住山东省烟台海阳市的范永海,去年4月从山东省第八地质矿产勘察院退休。他1982年大学毕业后,至今已参加了6次考研,除了毕业那年报考了中科院外,最近5年5次连续报考了武汉大学数学系。“我虽然是搞勘探的,但一直喜欢研究数学。”范永海说,当年他在翻阅了武大教授熊全淹的《近世代数》一书后,就对近世代数这门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想在武大圆我的‘数学梦’”。

  范永海还表示,多年来坚持考武大硕士研究生虽然屡次失败,但也从中摸索了一些武大数学系研考的一些“规律”。“相对于其它高校数学系,我对武大数学系专业课研考的出题方式比较了解,把握也相对大一点。”范永海说。

  范永海对记者透露,他考研没向学校询问参考书目,也没上考研辅导班,英语(论坛)也是自学的。为了考研,他每天坚持晚上8点睡觉,凌晨两三点钟起床复习。“前5次研考每次都差‘一点点’,这次考研又因为家里事多,没能静下心来好好复习,把握不大。”虽然如此,范永海还是乐观地对记者说:“现在退休了,有的是时间学习,就算这次没考过,还有下次,我不想我的人生留下遗憾。”(楚天都市报(微博) 记者乐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