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第二天考场既“冷清”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27   跨考教育微博

  2012年1月8日是考研的第二天,记者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考场发现,相对第一天,参考人数明显减少。据跨考教育教研室辅导老师介绍,由于今年政治与英语的科目难度所有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各个考场人数缺席。

  近三年,考研温度有降温的趋势,而2012年的考生报名人数剧增十万,也是受就业趋势的影响。从缺考率上看,在众多考生中存在着非理性报名,非理性择校择专业的情形,使考生意志不坚定,没有明确的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这些是造成考生缺考率增加的主要原因。

  从近几年的考场来看,考研第二天的考场都会有所缺席。但2012年的考场也出现了比较热闹的场景,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出现了可爱的“蓝精灵”送地铁票的情景。据悉,这属于跨考教育集团的公益活动的一部分。还有南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亲临考场,为考研同学加油鼓劲。这些场景都为2012年考研考场增添了温暖的一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