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女生比男生更倾向读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5:50   光明网
被调查2012届本科毕业生计划毕业后国内读研的原因分布被调查2012届本科毕业生计划毕业后国内读研的原因分布

  根据国内著名调查机构麦可思(微博)公司调查显示,2012年本科毕业时对于读研的意向呈计划读研比例逐月下降、女生比男生更倾向于读研等特点。

  该调查从2011年9月23日开始,12月23日结束。收回独立IP地址的2012届本科毕业生有效答卷共11432份。调查方式是挂网调查,无抽样及其检验,调查结果仅代表被调查的2012届本科毕业生人群的状态。

  计划国内读研的比例逐月下降,计划出国读研的比例相对稳定。

  从2011年9月底开始,被调查的2012届本科毕业生计划毕业后国内读研的比例逐月下降(10月、11月、12月依次为15.2%、10.3%、9.3%),而计划就业的比例在上升(10月、11月、12月依次为77%、83%、84%)。计划出国读研的比例无明显的月度变化,10月、11月、12月依次为2.4%、2.2%、2.2%。

  女性比男性更倾向读研。

  被调查的2012届本科女性毕业生计划毕业后国内读研的比例(10.2%)高于男性(8.3%),计划毕业后出国读研的比例(3.0%)也高于男性(1.3%)。

  计划国内读研的最主要原因是“就业前景好”和“想去更好的大学”。

  从2011年11月23日至12月23日,被调查的2012届本科毕业生计划国内读研的首要理由是“就业前景好”(34%),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学”(29%)。(光明日报 马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