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2012考研政治 四大特点为2013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11:26   跨考教育微博

  2012年的考研政治怎么样?很多同学下考场后就说:难难难,超出想象的的难!但是很多人在考前认为考研政治很容易,说实话,相对对于英语而言,政治是比较容易通过分数线。但是2012年的考研政治还是让很多人吃尽了苦头,对于要求很高的专业,如果在平时不注意认真复习的话,过线会成问题。今年政治难度的的增加,对将要参加2013年考研的同学来说要吸取什么经验教训?

  了解考研政治的两大主题:理论基础知识和考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即学和用的的问题,就是一定要学好,然后用正确、准确。但是关键还是要“学”,即怎么复习:

  第一,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这要根据自己的知识背景、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自己来制定,或者根据对你熟悉的人来制定。

  第二,制定行之有效的复习规划。学习的计划性有助于你建立信心和把握知识、循序渐进。

  第三,准确理解大纲精神,考验知识点要把握其深度和广度,需要认真研读,熟悉其背景知识。

  第四,必须要有充足的时间。没有时间的保证,考研政治想考高分是不现实的。

  总之,考研政治说容易也不简单,所以还是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的。只要是用心了,肯定成绩不会差的。(跨考教育 政治教研室 李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