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2012年考研结束:近10%考生弃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17:2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月16日南昌讯 1月16日,记者从江西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西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微博)统一入学考试已顺利结束。据悉,2012年江西省接纳报考考生43815人,考生人数首次突破4万,比2011年的38654人增加5161人,增幅为13.35%,大大高于全国9.6%的平均增幅。报考考生中,除推荐免试生及部分禁考生不参加统考外,有41948名考生被核准参加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经初步统计,约有10%的考生因主动放弃而缺考。

  为防范高科技团伙作弊,严厉打击利用无线耳机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行为,本次考试江西省各考点均加大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等硬件设备的投入力度,做到每个考场都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每个考点都配备充足数量的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证识别仪。

  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考试期间,江西省、市公安、无线电监测部门在南昌一举打掉2个高科技作弊团伙,查获5名涉嫌危害考试安全的不法人员,成功获取数十名购买了高科技作弊工具考生的信息,组考单位、巡考人员在考场上进行了点对点的威慑或查处。

  据悉,考试期间,江西财经大学考点通过监测监听发现作弊信号3个,江西省各设区市无线电管理局也均采取了有效措施对作弊信号进行监控、压制、阻断或查处。据统计,共查处违规考生128人,其中严厉查处使用无线电通讯设备作弊的考生66人。(记者:邓小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