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计划要早订阶段重点要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 10:51   《北京考试报》

  本报讯(记者 周立奇)  大三生考研要尽早制订科学的备考计划。每一阶段要突出学习重点。只有计划制订合理,并不折不扣地执行,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微博)等多位考生这样提醒准备2013年考研的考生。

  大三生考研,现在就应该开始准备了。考生要先确定报考专业,再确定报考学校。学校、专业确定后,考生要制订一个具体的复习计划。

  2月—3月,考生要明确考研目标,多听一些考研形势讲座,多方面了解考研信息,全面掌握所报学校、专业的竞争力等情况。第一轮复习,考生可先从英语、数学等公共课开始,全面了解知识点,夯实基础,循序渐进,最好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

  6月—7月,考生要重点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

  7月—8月暑假期间,考生要开始全面复习,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做到公共课的水平同步提高。同时,考生要开始专业课的复习。

  9月,考生要重点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辅导用书,获取专业课备考信息,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知识结构。

  10月,考生要对前期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巩固复习。

  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往往在10月开始。考生要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随后还要完成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11月到初试前,考生要开始全面复习冲刺,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要兼顾,并根据个人情况确定复习重点。考生同时要注意调整心态,准备迎接考试。

  初试结束后,考生要及早准备复试,多训练听力、口语,拓宽专业知识,尤其要尽可能多了解本专业国内及国际的学术动向。同等学力考生需要加试两门本科课程,复试压力相对较大,要及早准备。

  有关辅导老师指出,跨专业报考的考生在制订复习计划时,要把专业课放在首要位置,每一阶段都不可放松,同时也要注重公共课复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