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逐考研梦:调剂路上坚持再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1:54   跨考教育微博

  又一年的考研成绩公布,剩下的一个半月就是考研调剂的“黄金期”,也许这会让很多同学忆起自己当年在考研路上挥洒过的汗水和泪水,本文也介绍一下过来人的调剂经验,一来也祭奠同样奔走在考研调剂路上的同胞们的苦辣酸甜,二来为以后还要走这条路的莘莘学子提供一点借鉴。

  我们希望,在这条路上走成功了的同胞们能走得更远。

  我们希望,在这条路上走失败了的童鞋们在别的路上走出自己的风采。

  我们希望,在即将走上这条路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如愿以尝。

  李扬报考的是合肥工业大学(微博)的研究生,在得知考研成绩不理想的那一刻,在找工作还是调剂之间犹豫不决?但是,那个一直追寻的考研梦让他最终选择了调剂。

  考研成绩出来之后,323分,得知自己就是在线的边缘,但是查不到排名,在焦急的等待中,他接受华东交大的电话问他过去不,因为那时合工大分数还没出来,还想再博一下,于是就拒绝了,结果很悲剧,合工大复试线是324分。他一看无望,悲愤之余很无奈,给华东交大打电话问还有名额吗,此时已经晚了,没有了。最后,给重庆交大打电话,一共两次,第一次就是国家线刚出来的时候,老师说分数没有问题,把信息记录了下来,然后说等学校复试线定下来通知他,这样一等就是好几天,华东交大悲剧之后,他赶紧联系重庆交大,还是那个老师,简单的把情况说了一下,老师接着就问是不是211的,英语有没有55分,过六级没有,得知他本科只是普通二本,那老师说那没办法了,现在调剂的人太多了,门槛也提高了。同样的,广东工业和重庆交大类似,联系了两次无果。因为不甘心,所以就一直搜集调剂信息,联系调剂院校,经历了七所学校,最后,他终于落脚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正因为有梦,有希望,所以成功,在调剂这条路上也是如此。在这里,跨考教育调剂专家提醒大家,出了成绩之后,即使自己没进复试,考生也要稳住不能被挫败感击垮,要积极寻求调剂机会,千万要冷静。既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病急乱投医,到处去别的院校投递调剂信息。首先要判断自己的成绩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有条不紊地查找相关调剂信息,及时联系报考院校招生办的老师,看是否可能会有其他方向的调剂名额,第一时间掌握这些信息,一旦有缺口,而你本身成绩又还可以,就可以直接进行调剂;总之,这一阶段的心态非常重要,考生要有信心,积极主动,不慌乱,调整好心情,顶住压力,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弱者等待时机,强者创造时机。”如果你不想再考一年,如果你不服输,那么,就鼓起勇气,积极地面对,悲伤已经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抓住调剂时机,只有尽一切能力调剂到一个好学校、好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