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同等学力申硕统考3月20日前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4:2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周立奇) 从今年起,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且进入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申请人,方可报名参加申硕外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3月20日前,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入口报名。

  申请人要在每年3月20日前,通过该信息平台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学科以及地点。考生一般要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考生如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要经相关学位授予单位同意。

  据了解,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考试等管理工作按照提出学位申请、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核、课程考试与全国统考、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的程序进行。学位申请人、学位授予单位、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均要通过信息平台完成相关工作。申硕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的报名、组考等工作也通过该信息平台进行。

  201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将于5月27日举行,上午安排外语水平考试,下午安排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届时,考生、学位授予单位可登录信息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相关链接

  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于2011年12月正式开通,常年向社会开放,为广大拟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信息服务。考生可以在该平台中直观、集中地浏览查询高校和学科信息,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网上报考相关考试,下载准考证,查询考试成绩等。

  该平台还提供了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阶段的服务管理功能。“信息一次采集,全程使用”的特性,不仅为申请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权威信息服务,还大大节约了人力、时间等成本,提高了信息利用效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