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考研政治成绩为-1分 招办称帮其找回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7:4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2012年研究生考试成绩于近日陆续揭晓,28日,鲁东大学大四学生小潘查分时惊奇地发现,他的政治理论成绩居然是-1分。

  鲁东大学大四学生小潘于去年10月份报考了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的研究生。为了此次考试,小潘一直精心备考。28日下午,知道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考试成绩公布了,小潘赶紧回到宿舍上网,可查询结果却把他弄蒙了。只见网页上英语成绩是47分,专业课成绩是233分,而政治理论成绩一栏居然显示的是-1分。在确认了几遍考生编号、刷新了不知道多少次页面之后,小潘只得接受了这个不可思议的现实。

  之后小潘赶紧拨打招考学校官网上的电话,却一直占线。着急的他又立马给在西安体育学院上学的师哥打电话求助,最后终于与学校研究生办公室取得了联系。“我说想确认一下成绩,我先给他说了英语和专业课成绩,对方说考得不错啊,然后我就说我的政治理论成绩是-1分,对方好像没听清楚一样还反问了几遍。再三确认后,说帮我查查就挂电话了,我就一直在等着学校回信了。”

  28日下午,记者在鲁东大学男生宿舍见到小潘的时候,他正将成绩查询结果的截图往人人网和微博上发布。而他人人网的状态,也改成了“有人相信考研政治成绩-1分吗?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记者看到,在小潘的电脑上,显示查询成绩的网页打开了4个,他的总分是280分。小潘的同学说,研究生国家线一般在300分左右。小潘的另两门考得挺好,只要找回了政治成绩,就算是学校自主划线,小潘也有把握过线。

  按照小潘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到了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解释说,他们已为小潘做了查询,出现-1分的成绩,是学生缺考或试卷丢失的情况下才会有的。“如果没缺考就是丢了试卷,只能让学生自己从报考的城市查找才行。”小潘感到很委屈,有好几个同学都和他在一个考场,这场考试他也很谨慎,怎么就碰上这种事。

  对此,烟台市招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复说,学生考试后的试卷和花名册招办都一并邮寄给了学校。目前他们对小潘的情况还不十分清楚,但只要小潘确实参加了考试,答了试卷,他们会尽力帮其找回成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