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率先公布复试分数线 325分有望读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8: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东亮)昨天,北京大学率先公布该校2012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超过325分,就有望攻读北大硕士。北大也是全国34所自主划线高校中最早公布复试分数线的高校。

  北大公布的各条统考分数线中,最低的是理学和工学专业,考生只需总分达到325分,政治和外语分别达到50分,数学和专业课分别达到90分,即有望进北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热门专业经济学复试分数线最高,达到380分,政治和外语须分别达到55分,数学和专业课分别达到90分。哲学和管理学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60分。

  联考专业中,复试分数线最高的为法律专业,考生总分须达到365分才有机会进入复试。

  北大各院系将按各单科成绩和总成绩确定复试名单,按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复试与录取。

  据教育部统计,今年全国考研(微博)考生达165.6万,比去年增加14万余人。报考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最多,达到2.1万余人。本月,各自划线高校将陆续公布复试要求,其他高校复试要求也将由教育部统一确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复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