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网站恶搞成绩现超低分数 吓哭考研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1:56   中安在线微博

  看着眼前令人崩溃的考研成绩,安徽大学(微博)大四学生小倩(化名)不禁放声大哭。不过,仅仅20分钟之后,她竟又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因为这时她才得知,自己看到的考研成绩,仅仅是一个“恶作剧”。

  近日,全国不少高校的考研分数陆续“放榜”,有考研学子制作出一个“山寨”查分网站,“戏弄”了不少今年参加研考的学生。

  小倩是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了今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最近几天,不少省份的考研成绩陆续“放榜”,小倩也忍不住打开网页查询。但是,几十秒之后,她便号啕大哭了起来。

  原来,通过查询,小倩看到了几乎令人崩溃的考研成绩:“总分252分,专业课两门都不到及格线90分,英语更是只有35分。 ”这个成绩,距离去年的复试线相差近百分。

  但仅仅20分钟之后,她才知晓,原来,这是一场“恶作剧”。 “这个网站是假的,大家千万别信了,我这还有个高分版本的,没查的同学可以去欢乐一下。 ”

  在QQ群里,有考生又发来了一个相似的查分网址。小倩这才明白,自己查分的网站竟是个“假牙”,自己进入的只是那个查询“超低分数”的网站,这让她无可奈何地苦笑了好一会。不过,对于这次“恶作剧”,小倩也怀疑是有人在“收集信息”。

  对此,省城一家知名网站的技术人员黄先生表示:“其实,这样的程序并不难写,还算比较‘低级’。 ”

  而对于考生们的信息泄露一事,安徽律师协会诉讼委员会委员、安徽王良其律师事务所叶振东律师表示,就算对方有意或者无意地收集了考生信息,如果没有牟利,或导致其他人造成损失,并不违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