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硕士毕业前自学绘出百余幅哲理漫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7:27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田云飞向记者介绍自己如何创作“儿童体”哲理漫画。朱建华 摄▲田云飞向记者介绍自己如何创作“儿童体”哲理漫画。朱建华 摄
田云飞创作的“儿童体”哲理漫画。田云飞创作的“儿童体”哲理漫画。

  一幅幅充满生活哲理的漫画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学生中热传。鲜为人知的是,作者是该校社会学系即将毕业的硕士生田云飞。记者昨日(7日)得知,没有绘画基础的她为补上画画的兴趣,毕业前自学绘画。

  田云飞生于1988年,从本科起一直在华中科大就读。去年10月签下深圳一家单位后,无就业之忧的她萌发了绘画兴趣,希望以绘画记录自己的感悟。她专门花20多元买了一本儿童绘画书自学。

  先用铅笔打底稿,然后用钢笔画线条,最后用水彩上颜色……4个多月时间,田云飞先后画了150多幅漫画。

  她画的这些画像一个初学绘画的儿童所画,也被一些网友称为“儿童体”漫画。但与儿童画最大的不同在于,她在每幅画上都配了一段充满生活哲理的文字。在两个女孩“分道扬镳”的漫画中,她写道:“三年来你一直视她为闺蜜,恨不得歃血为盟要不离不弃。第四年她做事自私虚伪,才发现你与她本就是路人。”

  田云飞说:“画面的灵感,一部分来自自己的生活经历,一部分则是听同学讲的。”她的150多幅漫画可分成三大类,一个是关于大学校园生活方面的,另一个是来自生活方面的感悟,还有一个是围绕一只小狗命运展开的“连环画”。

  在“送煤气”的漫画中,她写道:“打电话给小店叫师傅换罐煤气,迟到后他红着脸解释不停。为养家他已是这般谦逊。谋生活大家都太不容易。”

  田云飞说,她中学时忙于学习,虽有喜欢画画的兴趣,却没法实现;到了大学,又面临考级、考证以及各种实践锻炼,也没时间发展兴趣;这次,算是在校园生活结束前“过了一把瘾”;下一步,准备全力完成毕业论文,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画。

  我有理想,但得先生活

  ——与女硕士生田云飞面对面

  记者:你自幼就有绘画的兴趣吗?

  田云飞:我一直以来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创作者。但是家庭和社会让我不敢走这条相比于“正常途径”更有风险的道路。不过,这种创作的欲望和灵感从来没有消失过。我可以在并不长的时间里一口气画这么多,因为它们一直都在我的脑子里。

  记者:以后还准备继续画吗?

  田云飞:有一些和毕业、工作相关的事要做,目前不能专心画画了。以后会继续画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有勇气在对画画知识一窍不通的情况下硬画了这么多。

  记者:有漫画家评价你的作品较业余。

  田云飞:有一位专业出身的知名漫画作者,从画第一本画册到真正得到认可花了10年时间。要想真正画出得到认可的作品,我的路还很长。生活是生活,理想是理想。我可以有理想,但我得先生活。我会利用业余时间来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有一天也能靠这个吃饭。(记者朱建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