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本院校生赶搭招聘末班车 考研落榜族心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4:5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三场大学生招聘会连续举行,揾工者多为二本院校学生,其中不乏考研(微博)落榜族

  阳光社区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刘晓娟

  “一本(院校)的同学大部分在上学期就揾到工了。”昨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微博)举行的大学生招聘会(理工类专场)现场,一位前来揾工的二本院校学生如是说。记者走访前几天举行的三场大学生招聘会了解到,入场求职的多为二本院校学生,也有部分考研落榜后赶搭招聘“末班车”的毕业生。

  “一本”学生多数找到工作

  上周五至本周日,大学城一共举行了三场大学生招聘会。上周五举行的理科类专场招聘会上,到场人数仅4000人;上周六举行的文科专场招聘会上,到场企业共207家,提供约4000个岗位,进场人数约达8000人,场面颇为热闹。不过,昨日碰上大雨,这场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也仅6000左右。

  记者连日采访发现,来这几场招聘会找工作的,大多数是二本院校的毕业生。不少招聘方负责人表示,当天收到的简历大部分是来自广工、广药、广金等院校的毕业生,几乎没有收到中大、华工等重点大学学生的简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一位大四女生告诉记者,大部分在一本(院校)就读的同学,去年9月、10月就已经找到工作了。一位暨南大学(微博)物理专业的学生说,“我们班一半以上的同学都在上学期拿到offer了。”

  考研落榜族自称“吃亏”

  这几天进场招聘的多数是中小企业。虽然也有一些名企,包括邮政储蓄银行、中石化、联通、移动等,但都以周边地市的子公司为主。据了解,名企的校园招聘一般在年前就已经完成,年后只有少量名企因为补员进行招聘。

  记者发现,求职学生中还有部分是赶搭招聘“末班车”的考研落榜族。相对上学期专心找工、拿到名企offer的同学,考研落榜族们在心急地赶搭这趟招聘“末班车”之余,又觉得好“婆家”更难找了,大呼“吃亏”。

  求职大军中还有“特殊群体”:外地结伴来广州应聘的学生。来自湖北的两位男生说:“我们学校一群人过来找工作,还是觉得广州发展好。”据悉,这类学生一般等招聘高峰期过后再返回学校写毕业论文和参加答辩。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安排,3月中下旬还将有4场大学生招聘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