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学生找人修改分数被骗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4:59   中安在线微博

  昨天上午,王平(化名)打进商报热线5179666反映:3月初,全国各高校2012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出炉,我有一门专业课没有考好,非常担心,雪上加霜的是,有骗子竟然知道我没考好,对我说能修改考研(微博)分数,我相信他的鬼话被骗了两千元。

  记者核复

  王平是合肥一高校学生,因考研有一门专业课没有考好,这让王平感到十分担心。恰巧,有陌生人在网上给王平发了QQ信息,称其可以帮忙修改考研分数,并称修改一科成绩需3000-5000元。王平相信了有“考研改分”这回事。

  此后,王平在QQ上找到此人,并汇了800元到此人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他说首先要编写程序生成病毒软件,然后入侵国家数据库,让页面静止,然后进行修改。当时他回答得很详细,又列举了许多技术手段,所以我觉得还蛮靠谱的,就说先汇800块定金过去。我汇钱没多久,他又在QQ上跟我说了一大堆,让我把剩下的1200元汇过去,之后才能改分数。于是我又交了1200。”王平说。 “到次日晚上,我的分数都没有变,那个人也没有再联系我了,我想我是被骗了。 ”王平说,随后他选择了报警。

  王平猜测说,可能是自己在考研论坛注册账号时,留下了自己的QQ号,被骗子看到所以才发那种信息。

  王平提醒广大考生,正是因为自己的侥幸心理作怪,才让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邵梦 张剑 许家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