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担心“英语泄题”抬高2012考研国家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5:20   新东方在线微博

  2012年考研(微博)英语泄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虽然教育部称已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将强化复试阶段的考核,但泄题事件的影响仍在继续,不少考生担心泄题事件抬高2012考研国家线,给努力备考的学生造成不公平。更有考生指出,考研泄题事件已不属于偶发事件,教育部应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考生公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泄题事件抬高了英语成绩,肯定也会对最终考研复试线的划定造成影响。”某高校老师解释,多数高校在招收研究生时都会对英语成绩提出硬性规定,如果教育部不考虑泄题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英语的复试线比往年高一些,这会让一些靠自己真才实学考试但英语成绩低于复试线的考生错过复试,这对他们友会平的。”这位老师建议,教育部可以在考虑英语泄题因素影响的前提下,降低英语的复试线,增加上线考生的人数。

  相关阅读

  国家复试线最新分区:

  一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网友预测2012考研国家线:

  网友:AB区合并,今年一区的线估计不会高,280-300之间吧

  网友:只会低,不会持平,更不会超过。预计国家线一区:150~155

  网友Мудрец:去年国家线是2011年3月29日09:18出的,正好是周二,今天是周一,那么会不会是明天出?一般教育部都是上午出国家线的,同时清明节放假是4月2日~4月4日共3天,那么也就是说3月26,27,28,29,30,31,这几天必须出了,况且研究生会议就这两天开,不可能超过27的,因为教育部招生是有流程计划表的(这个在研招网上可以看到)。

  网友:34所自划线高校2012复试分数线已全部公布了,大多数高校有超过七成科目的考研分数线均比去年有所上调,经济类专业分数线涨幅最为明显,对比这些高校去年经济类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今年公布的分数线平均比去年上涨了20分。

  网友:我是一区经管类的,去年分数线是55.从今年同学们考完后反应的情况看,今年难度和去年难度差不多,还得50以上,真悲催。真羡慕工科的同学啊 !

  网友longdefenggu:今年AB区合并,英语线只能走过去的B区线,以满足原B区的生源,不会是AB区之间,今年B区线应该是原C区线,同样是考虑到原C区的生源。今年的A区线在37-38,B区在35左右。

  网友野蛮猪婆DIY:国家线要综合统筹各方面的因素,最好的办法是兼顾各方面的利益最终保持平稳和稳定。今年的问题莫过于AB合区以及其他几个大事件的影响,所以英语政治单科线会和去年保持平稳,而总分线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波动,这种波动肯定会是AB合区竞争的产物,所以部分总分线很有可能涨。大家各有各的看法和理解,还是要静观其变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