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通道并用直面2012考研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6:10   海天教育微博

  海天考研(微博)首席全程规划专家吴睿老师专访

  主持人:根据这个分数线考生应该怎样面对复试呢?各个高校在招录的时候分数线会有什么变化?

  吴睿:首先说一点,因为咱们现在同学可能分为几类,第一类今天可能看到国家线他可能比如说报考A类地区的同学有可能上不了了,咱们只有往B区去调,为什么咱们国家划的叫国家线,分AB区,这是国家要求的基本线,咱们当年参加过高考(微博)都了解,就像当年的一本线、二本线、三本线,过了一本线只是取得了报考一本所有学校,能上这个学校的基本资格,而但是AB分区也是这个意思,刚刚过了A区线,能报考A区线的基本资格,一般稍好的学校,比如说211、985的至少分数要往上调,而且特别像经济、管理这些比较热门的专业,所以说第一类学生准备一看基本没有什么希望的,赶紧准备调剂。

  调剂首先第一要收集调剂的信息,了解一些学校这个专业今年全国大概有哪些要及时调剂,参考去年,因为今年很多学校没有公布,这是一部分学生。第二类学生叫插线档,分数不上不下,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就是基本上也能参加复试,首先也要两方面准备。第一准备志愿报考的复试的内容,第二个问题,就是同时也要收集相关调剂的信息。

  调剂的东西我多提一句,关于调剂首先比较重要的东西,调剂咱们同学一定主动跟学校联系,因为每年遇到这样的考生,比如说他比他同学低10分,但是他提前一周与学校联系了,他同学过一周才联系,这个学校已经接触他,哪怕他同学比他高10分没有任何用,所以调剂一定要主动联系。而调剂分三方面内容,第一方面就是网上渠道,通过网上搜集相关的信息。第二电话,直接向报考的招生办打电话进行沟通。第三,就是说白了人情渠道,比如说认识师哥师姐,或者认识导师,调剂当中同学们一定记住最核心的东西,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母校,如果报考完以后不行,自己的母校是某有调剂的名额,可以接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