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大博士生街头举牌征婚:妹子 别再等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1: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微博
博士生杜先生的举止吸引了路人注意博士生杜先生的举止吸引了路人注意

  自知不靠谱

  他,人来人往的春熙路街头,一名男子举牌相亲,居然还是名博士生

  平时圈子较小,试过各种交友方式,这次,他选择了街头征婚

  “再好的女人也该嫁人了。妹子,别再等了。”昨日下午3时许,春熙路南口。一名32岁的川大博士生手举“征婚牌”,在路口高调征女友。虽自知这种行为并不靠谱,但他坦言,自己只想进行一次尝试。

  春熙路上举牌

  博士生街头觅爱情

  “大龄宅男晒太阳、寻缘分。”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在街头举牌相亲。一张大大的白纸,罗列出男子的基本信息。今年32岁的他身高173cm,如今是一名理工全日制在读博士生。他不抽烟、不酗酒,爱运动、爱旅游。自称诚实、稳重、自然、外表一般的他,希望寻觅一个同样有理财观、善良大气的80后女孩。而学历,最好在本科以上。在白纸的右下角,男子还附上了自己的QQ号。

  据男子杜雨(化名)介绍,他目前是川大的一名在读博士生。就在去年,他与相恋一年多的女友分手。随后,家里一直催着他继续找女朋友,赶紧成家。对于自己而言,目前正处于人生的低谷期。没车没房,他希望有个女友能给他家的温暖。然而,自己平时大多忙于学习,圈子本身就比较小。由于自己本科毕业后曾经工作过5年又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年龄比在校的同年级同学偏大。在学校中,找对象比较困难。

  网上征婚都试过

  这是唯一的一次

  杜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分手后为了找女友,自己曾经尝试过网上征婚,朋友和家人也给介绍过,但都没有成功。在此之前,他曾经看到媒体上有人街头征女友的新闻。当时,自己感觉很不靠谱,但是他希望自己也能够有一次这样的体验。在他看来,这种事情不会伤害别人,“再说,自己又不用付出什么,万一还有可能成了呢?何乐而不为啊?”他说。

  就在前日,一名女同学同杜雨聊起,自己刚刚才去春熙路逛了街。昨日下午,杜雨想到春熙路人群比较密集,很快自制了一张“征婚广告贴”来到春熙路,寻觅自己的甜蜜爱情。昨日下午,在杜雨的身旁围了不少人,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呀!还是博士呢,竟然跑到这里来征女友。”李女士对旁边的朋友说。看了杜雨所列的各项要求后,两人开玩笑道似乎有些不能满足随后走开。不过,截至昨晚8时许,杜雨遗憾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街上没有一位女士上前来应征。而围观的,却有很多。

  他表示,这次的街头征女友对自己来说既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自己平常学业十分繁忙。以后如果有时间,他会去做更靠谱的事情,比如将心思更多地花在学习上。

  老师同学说

  这是他的自由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杜雨出示的一张借阅证上看到,他是川大的一名学生。随后,川大多名学生和老师均证实,他是川大生物医学物理专业博一的一名学生。

  “他这是个人行为,和学校无关。这样的行为是他的自由,只要不犯法就可以。”川大物理学院管理研究生学籍的一位老师说。川大物理学院纳光子技术研究所光学专业讲师张志友介绍,杜雨就在自己的一个课题组里,他街头征女友的行为纯属个人自由,在没有影响到他人的情况下,采用各种方式追求幸福的行为都可以理解。

  据室友王子宁介绍,杜雨平时性格开朗外向,善于与他人交流。对于杜雨此举,他感觉有些意外但可以理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