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押题”不易押中 考研班神秘宣传纯属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18:22   《北京考试报》

  考研(微博),本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可是,由于近期某些考研班神神秘秘地“押题命中率”宣传,使得考研蒙上了一层面纱。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试题,真的那么容易“押中”吗?

  又是一年复试时,落榜的考生大多投入到新一轮复习中。为了招揽生源,辅导机构使尽了浑身解数。笔者调查发现,以“押题”作为招生噱头的考研机构不在少数。考生该怎样看待类似的招生宣传?考研班的老师真的如此神通广大,能“原题押中” 吗?

  笔者仔细分析了一些考研机构的押题宣传资料,其实,他们所谓的押题并不是押中原题,而是押中了一些考点。押中原题和押中考(微博)点,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考生要注意分辨。

  从事过教学工作的人都知道,任何一门学科,都有一定的考试范围,都有固定的一些知识点、考点。如果“押中”考点的话,那并不值得大肆吹嘘,因为考试大纲已经明确圈定了范围,规定了要考的知识点。考生只要把涉及的考点认真梳理一遍,就会出现“押中”考点现象。换言之,即使没有辅导老师的“真经”,考生本人认真按照考试大纲要求复习,也能“押中”很多考点。尽管考试大纲规定考点是固定的,然而考试题目却是千变万化的。考研能“原题押中”吗?在笔者看来,这种概率几乎为零。

  既然不能押中原题,为什么还要那么宣传呢?答案很简单,这些辅导机构抓住少数考生投机取巧的心理,编出不负责任的谎言,最终只为了赚取金钱。

  面对考研机构种种充满诱惑力的宣传,笔者提醒考生一定要冷静,免得遭受经济上的损失、时间上的浪费。许多考研成功者的事例表明,考研,靠的是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良好的心态,来不得半点投机。(记者:周立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